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人像〉處女座的霸氣
2018/07/07 13:39:27瀏覽319|回應0|推薦0

  她是一位做事情非常認真、負責、務實的女孩。


  我們相遇在人力銀行上。她發了封面試邀請給我,而我沒想太多就答應了。第一次接到她的電話,只覺得這人講話速度好快好急。她約我第二天面試,但我想留一天的時間好好對這間公司做功課,於是便提出延遲一天赴約的請求。她說時間很趕,希望我隔天就去,我也只好同意。


  見到她本人時以為年紀比我大,沒想到跟我同年啊!她問了我些一般公司面試常出現的問題,然後介紹公司概況。那場面試讓我印象深刻,她清晰的對談、認真的態度有種把我敲醒的感覺。大概真是前一份公家機關的工作安逸太久,不知外面一般上班族平常是多麼努力。至於進了公司才發現跟我想像中有落差,則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我從來沒有管過帳,在進這間公司以前不知營業稅為何物、進銷是什麼鬼,更不用講營收、業績計算。手開發票是剛畢業進了某書店工作時有稍微摸過,但早已忘光了。她很有耐心的從頭到尾教我,確認所有管帳工作我都會了她才離開。因為她交接得很仔細,減去了我很大的憂慮。


  我跟娘親提這件事,才知道我碰到貴人。娘親說跟她交接的人一個禮拜後就走了;這女孩帶了我一個月才走。


  雖然相處只有短短一個月,又都是工作上的接觸,可我們還是建立起友誼。後來聽同事說,那天面試的時候我們兩人在裡面笑超大聲,大概就是在那場莫名大笑下結了緣分。


  她很開朗,也很嚴格,時常對辦公室同仁扮黑臉,但沒有人不信任她。她常替同事解決問題、提點建議。所有的工作細節她掌握得很清楚。除了工作,她也會關心同事們工作心情或生活狀況,同事們在她面前各個都像小孩、像後輩。


  我說:「老闆聽到妳要離職一定很震驚。」


  「是的,超級震驚。」她用慣有的俏皮語氣答。


  她離職後我們相繼又約了好幾次聚餐,也回來公司幾趟。去年年底是我最低落的時候,她看出我有異樣,也陪我聊了許久。


  她後來去從事了保險業務員,拜託了我當她的練習解說對象,我爽快答應了。換作是一般人,我不但會拒絕,還可能會列入拒絕往來戶名單,因為遇過太多那種平常不聯絡、突然找上門說要約吃飯聊天,實際是拉保險或直銷的同輩友人。


  雖然她也希望拉到我這份業績,但是每次聚會時她仍會關心我、一起講辦公室八卦,或著我聽她傾訴她新工作狀況。她的煩惱很可愛,盡是些不知該怎麼把事情做得很完美。對我來說,人生中處理事情的課題還算簡單;難的是過不了自己的情緒、被煩惱纏身。每個人都有自己一本很難念的經文啊!


  有時覺得她實在太能幹,工作上她幫了我不少,但不知道我對她而言能幫助到她什麼?這陣子她透漏心理壓力很大,忽然間發現是該輪到我上場的時候了。我與她聊了星座命盤、塔羅,還有一點宗教。她說她找塔羅師抽牌,牌意說她是個包容力強的人。


  「有嗎?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啊?」講完抽牌的事後她自己困惑吶喊。


  「怎會沒有?不然辦公室那些人為何會這麼信任妳?妳對他們真心包容與付出,他們是會感覺得到的。現在的人很少像妳這樣,妳時常為他人著想的這顆心是非常難能可貴。」


  她聽完後表情恢復了信心。

  與她認識不到一年,卻覺得她有太多故事寫不完,未來可寫的題材只增不減。像她這樣幫助他人處理問題時帶著處女座的細心與獅子座的霸氣之人,我生平第一次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te448&aid=11311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