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貓的恐懼
2015/11/10 17:38:27瀏覽460|回應0|推薦7

我從小就怕貓,自有記憶以來,所有的電影都不脫這個橋段……去逝的爺爺躺在靈堂棺木裡,不知哪來的貓咪跳過屍體,爺爺坐起復活並變成殭屍,守靈的人嚇出一褲子狗尿……你說這玩意還不邪門嗎?更別提每隻貓都是瑜珈高手,能夠如此扭曲身體的生物,肯定有問題。

所幸該橋段已過時,嚇唬不了人,貓也不再去騷擾爺爺了,可那該死的史蒂芬‧金,又編了一個以貓來鋪陳劇情的恐怖電影《Pet Sematary》 (台灣譯名:禁入墳場),一個可以復活死者的古代墳場,鄰居在此復活他的愛貓,可惜回來的不再是那隻可愛的貓咪,而是可怕的貓殭屍(眼睛還會發光),想當然爾,又是一陣腥風血雨,死了一堆子人。這部電影再次將貓推向邪靈之物的範疇,不管是被貓搞活的,或是透過外力復活的,都不會有好事發生,先是一褲子狗尿,再賠上性命。

所幸民風漸開,老百姓從臉書汲取大量的知識,知道這些都是虛構的,貓是良善動物的名譽獲得了恢復,現在養貓的人很多,根據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養貓的人已跟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一樣多了。大家還會以成為「貓奴」而感到自豪,貓的地位大大提升,不僅超越狗,甚至超過部分不受歡迎的人類(例如立委、民代),而我從一種古老害怕轉變成另一種恐懼,再這樣下去,人類有可能被貓族統治,希望我們的好朋友(汪星人)到時會伸出援手,拯救我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IWENKO&aid=3532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