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回家
2011/02/07 00:18:01瀏覽2020|回應11|推薦158

小貝果載美乃滋,姐妹倆到叢林裡探險去!

 

個女兒平常跟小龍包待在家裡,只有到週末才能全家一起出遊,因此她們很珍惜在外面的時間。如果早上起床看見猴兒在家,就會興奮地問:「今天我們要去哪裡?」而每當旅程結束,她們上車後發現是開往回家的路,總要鬧著說:「不要回家!」讓小龍包和猴兒又氣又好笑,難道家裡真的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為了滿足女兒們的心願,讓她們玩個痛快。我們決定利用勞工節長週末、加上幾天自己的休假,學美國同事們攜家帶眷地來一趟 road trip。第一次出遠門,我們打算帶小貝果和美乃滋去看遠近馳名的大熊貓,目的地是距離印地安納州六百哩外的華盛頓特區。開車行程安排為兩天,在當地停留兩天,再開兩天車回家。

第一天夜宿匹茲堡,隔天一早帶著小貝果和美乃滋順道逛匹茲堡動物園,該動物園以一個水底隧道可以觀看北極熊游泳知名。之後,繼續馬不停蹄地趕路到華盛頓特區。

匹茲堡動物園的水底隧道,姐妹倆專注地觀察北極熊游泳

抵達華盛頓特區的國家動物園 (National Zoo) 後,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大熊貓館,完成此行最重要的任務。看女兒們興奮地指指點點,開車的辛勞頓時煙消雲散。小龍包說目前全美只有四個動物園有大熊貓,另外三處在曼非斯、亞特蘭大、及聖地牙哥的動物園,於是我們決定將其列入 wish list,今後將一一參觀。

「卡滋~卡滋~」吃午飯中的大熊貓,今天是 Combo #1 ~ 竹葉套餐

到了美國首府,當然要逛鼎鼎大名的自然歷史博物館 (Smithsonian Natural History Museum)。小貝果和美乃滋對所有陳列品都充滿好奇,想動手摸,可是總被制止。才一歲三個月大的美乃滋坐在嬰兒車裡,行動受限,不一會兒就覺得無趣。快滿三歲的小貝果則四處張望,突然看到電扶梯,吵著要猴兒帶著她搭乘,上上下下,來回三趟才依依不捨地被小龍包帶走。

大海龜、抹香鯨高高掛。只能看、不能摸的博物館...

「爹地,我發現 Nemo 和 Dory 了!」

小貝果使用放大鏡看蝴蝶標本,這在本館少數可以動手的 Discovery Room

雖然路旁行道樹已經有些葉子開始轉變成紅色、黃色,增添幾許秋意,可是氣候卻炎熱不已。女兒們在動物園及博物館走沒幾步路就懶洋洋的。反而是回到旅館,帶她們到室內游泳池玩水時,她們笑得最開心,連錯過吃飯時間都不在意。

鴨子形狀的游泳池,座落在旅館的後花園,是小貝果和美乃滋的最愛

回程經過克里夫蘭,又順道參觀了該地動物園的澳洲館,陪小貝果和美乃滋拜訪抱在樹上的無尾熊。現在女兒們跟我們撒嬌時,還會說她們像無尾熊一樣抱著爹地媽咪。

克里夫蘭動物園剛睡醒的無尾熊,與小貝果和美乃滋近距離「相看兩不厭」

這趟旅行下來,印證了同事們事先告訴我的經驗談,那就是不管你帶小孩到哪裡玩,他們最喜歡的地點永遠是旅館的游泳池。而我們自己的心得是:小孩子不見得會對大人精心安排的景點感興趣,可是像電扶梯這樣一個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反而引起小孩的玩興。

經過這六天五夜的行程,猴兒跟小龍包已經歸心似箭,沒想到小貝果在車上睡午覺起來後,看到熟悉的路,立刻大叫:

「我們要到旅館,不要回家!」

看來,出門旅行對小孩來說永遠不會嫌太長。

 

《後記》

本文初稿完成於 10/3/2009,首載於世界日報家園版 11/16/2010。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48591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大不中留
2011/02/07 09:15
我好喜歡那第二張照片
可愛的背影
雖然看不見正面的表情
卻可以深切的感受到她們的專注
好好得多拍點她們的小身影吧
也慢慢的靠近那「女大不中留」的時刻囉
呵呵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2-07 13:41 回覆:

現在吵著「不要回家」,還是乖乖地回家。

長大以後,可別真的「不要回家」,那就只能看照片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