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吃了我的起司?
2011/04/05 00:03:51瀏覽2484|回應15|推薦189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來路不明的東西,不要隨便拿了就吃…

 

個周日早晨,看到桌上有好幾片餅乾,一向是家中「食物處理機」的猴兒,順手拿起餅乾配上咖啡當早餐。

吃完後,問小龍包這是哪一牌的餅乾,味道不錯。小龍包聽了,告訴猴兒那是某某牌的「起司夾心餅」,是全麥餅乾,每片有三克含量的纖維。猴兒聽了很高興,心想一早就吃了有益健康的全麥餅乾真好。

可是,隔了三十秒後,猴兒很狐疑地問小龍包:「既然是起司夾心餅,起司在哪兒?為什麼我只吃到餅乾呢?」

小龍包鎮定地說:「喔,中間的起司,被你那個愛吃起司的女兒...

~舔~光~了~」

小龍包看著我吃驚的表情,還落井下石地說起那個流傳已久的冷笑話:有個年輕人去爬山,到一個老婆婆家問路,順手拿起桌上的花生米來嚼,然後問老婆婆是哪一牌的?老婆婆回說那花生米原先是MM花生巧克力,她把外層的巧克力吸掉後,把剩下咬不動的部分暫放在桌上,待會兒要處理掉,誰知道年輕人問都不問就吃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來路不明的東西,不要隨便拿了就吃。

雖然知道真相後,臉上好像出現三條黑線,可是想想小貝果吃了她愛吃的起司,而猴兒也吃了高纖的全麥餅乾,這樣也算是另類的一舉兩得吧!

 

《後記》

本文初稿完成於 1/30/2011,首載於世界日報家園版 2/25/2011。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50449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1/07/06 14:15

好理佳在! 本來以為您會吃了老鼠啃剩下的餅乾.

曾經.女兒由嘴巴拿出半顆糖糖.糊滿了口水又沾上鼻涕.

高興得大叫:爸爸..吃.....吃....

爸爸張開嘴.幸福洋溢的吃下了.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來路不明啊
2011/05/08 02:42
哈哈哈,笑屬偶!女兒還真口愛,直接舔光,還得真乾淨(一定是這樣吧)!敢問是哪一鍋女兒,偶好好奇哦~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5-08 22:41 回覆:
小貝果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T ME .....
2011/04/17 21:06

Dear monkey boy,

        When my hobby complained  and said he was my garbage disposal, I answered that I  left the best part of everything for you.

        He is a cheese lover, not me, he gains the weight, I lose the weight, and I found out that cheese lovers easy to gain weight.

        The way you think is the way how to keep the marriage smoothy and how to keep family relationship tie, if everyone doesn't consider others, the love will fail.  Give and take play the role.  

        Thanks for sharing.   Blessing.

         P.S. Your 100 list pause of stop at 2009 ?  Ha, got you......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18 10:23 回覆:

謝謝,看到您們賢伉儷的互動令猴兒捧腹大笑。

原來還有人看猴兒的首篇,有空會繼續更新。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溫馨的呢
2011/04/16 12:23

會心一笑

想像小女兒舔起司

猴兒啃餅乾的畫面

竟笑到不能停止

餅乾好喫吧

這樣情景

孩子大了

想喫都喫不到呢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16 13:15 回覆:

廚子大哥,咱是「有啥喫啥」,女兒吃香蕉,猴兒啃皮,沒得選擇。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啦!~
2011/04/07 15:36
血濃於水咩~ 吃哪個部分都好!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15 01:25 回覆:

呵呵,小龍包說反正沒人吃就要餵豬,

猴兒不捨,就卡滋卡滋地「處理」掉囉。


艾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1/04/07 14:18

我家老大老二一個樣

包子水餃小籠包

凡有餡的東西

只吃皮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15 01:21 回覆:

「德不孤,必有鄰」

看來小朋友們有獨到品味。

猴兒開始動腦筋製作只有皮的 dumpling 了...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1/04/07 02:47

真是雙贏父女檔喔!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07 23:06 回覆:

只能說是「資源回收」的另一境界。

謝謝 dp 姐來訪。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過了
2011/04/06 22:32
正想說這篇文章看過了,怎麼可以隨便轉載別人的文章?
好在後記說明乃是作者本尊,失敬失敬!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07 23:09 回覆:
猴兒現在盡量先投稿,再轉貼。多少避免一些好點子被盜用的情形。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物處理機
2011/04/06 22:28

我家沒人肯當食物處理機,一家之煮都煮剛剛好,免得製造垃圾,不過後果是...常常吃不飽XD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07 23:12 回覆:
這樣子好,才不會變「月半」。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
2011/04/05 22:03

哈哈. 我們家也是.

有女兒以後, Apple地位馬上屈居第二; 好吃的, 她有優先權.

等到有了女婿, 丈母娘更疼女婿.

盤中最後的一隻大蝦夾給女婿, 女兒還翹嘴巴吃味哩.

Apple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06 10:18 回覆:
等有孫子,就輪到女兒女婿翹嘴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