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434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王孟源
格主公告
我試用《UDN》的舊版之後,發現大部分的Bug都消失了,那麽讀者要在文章下留言,也應該沒有困難。自今日起,《訪客簿》僅限Bug Report;一切實質討論,必須在留言欄進行。
 
頁/共 4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Linhongyi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3 12:43
王先生您好,我一直关注您的文章,特别是经济上的分析,无论是您的金融从业背景还是思路都很令人信服。您曾在18年十月预测接下来世界经济会陷入衰退,很巧的是我同样很关注的另一位大陆的经济学人(也曾经是证劵行业的高管)在16年年底也做出过相似的预测。两位我很敬佩的专业人士都有这样的观点,认为今年世界经济会走下坡路,从一些指标上比如大陆PMI指数跌破荣枯线以及好像是月初的新闻所说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下跌40%,也都某种程度印证了两位的推断。可是这个月中美两国的股市期市却是不断的牛市,一点也看不出经济危机开始的状况,让人感觉很纠结,请问您觉得是什么样的原因造成的呢?还是说两国股市和经济环境关系不大呢? 十分抱歉在您的文章”【金融】【國際】印度的影子銀行”下留言失败,所以在这里给您留言.打扰了!
王孟源(MengyuanWang) 於 2019/07/13 11:57 回覆:

經濟和股市的走向沒有絕對的關係。

過去50年,國際上纍積了太多的大資本,這些熱錢必須流來流去,尋找報酬;美國股市的漲跌,主要由這些資本的考慮來決定。


etha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1 23:10

王博士,留言无法发出,不过因为事关孟晚舟,特意在此留言给您。

今天观察者翻译发表了《经济学人》关于Alstom受美国司法部调查的文章,我想国内应该有人已经注意到您提及的问题了,https://www.guancha.cn/jingjixueren/2019_02_01_488971_s.shtml

不过今天又看到特鲁多发话,称不会干预司法,不知道是不是说孟晚舟的引渡基本已经没有转圜的余地,中方需要为孟晚舟被引渡做准备了http://news.dwnews.com/global/news/2019-02-01/60116222.html


王孟源(MengyuanWang) 於 2019/02/02 06:23 回覆:

《經濟學人》那篇文章,是我向《觀察者網》建議的。我想他們花了幾天,才拿到同意權。

加拿大的政治,沒有美國黑,Trudeau可能只是客觀陳述事實。


viva_zha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1 02:52

台湾的网站就像侏罗纪的恐龙,设计差不说,用的技术就像恐龙,落后于时代。为啥不换到国外网站?

随便哪一个国外blog网站都要比台湾的强不少。是为了台湾读者吗?

  1. WordPress.org. WordPress.org is the world's most popular blogging software. ...
  2. Wix. Wix is a hosted platform to build websites. ...
  3. WordPress.com. ...
  4. Blogger. ...
  5. Tumblr. ...
  6. Medium. ...
  7. Squarespace. ...
  8. Joomla.


王孟源(MengyuanWang) 於 2019/02/01 18:06 回覆:

臺灣的確應該加强程序員的培訓。

我很懶得再搬家;現在正在研究是否開啓微信公衆號。


lastman907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0 05:54

留言实在无法发出, 在这留吧:

我看了你关于“于敏构型”的回复,我非常同意你的看法,所谓“于敏构型”是中国网民YY出来的东西。

但是我不认为热核弹的技术难点在于防止一级反应炸飞整个结构。一级反应后, trigger二级反应的不是你说的“爆炸力量”,而是一级反应生成的大量中子射线, 这些射线会在空腔里散射,然后引导到次级结构上引发内爆。中子传播的速度是光速,而一级反应的冲击波在物质上propagation的速度要慢得多,不等炸飞结构,二级炸弹早被引爆了。


王孟源(MengyuanWang) 於 2019/01/30 10:02 回覆:
實際上的設計,的確是利用放射性,先產生很強的X射綫,再用它來爆縮(Implode)聚變物質。事實上,我討論過的美國NIF激光核聚變反應實驗,就是用激光來取代原子彈引信,原理基本和氫彈一致。不過原理説來簡單,爆縮必須均匀、快速而且强烈,在原子彈的衝擊波抵達之前就完成引爆,這卻是非常困難的。

bigfish001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9 17:34
留言怎么也登不出,王先生怎么看华为事件的结局? 美国正式引渡,23项指控。华为结果会如何?打几年官司,对华为禁运,甚至像伊朗一样金融制裁,彻底搞垮华为?
王孟源(MengyuanWang) 於 2019/01/30 09:55 回覆:
很難説。最好的希望是和Trump達成協議,由他來壓制司法部;不過機會實在不大,更可能的是華爲會面臨不斷而持續的多年追殺。
頁/共 4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