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好掌鏡美麗入鏡
2012/01/12 01:56:51瀏覽424|回應1|推薦18



秋冬時節,

花草樹木  接二連三的上演起變裝秀,以繽紛亮麗的色彩妝點著大地。

不論  碧雲天或陰雨綿綿,黃葉地或楓紅層層,

詩情畫意般的迷人景緻,常會吸引著我不禁駐足凝望,並拍照留影。

綠的、黃的、橙的、紅的或棕色的葉片,高掛枝頭,在風中搖曳生姿。

為了將樹梢上五彩繽紛的葉片清楚拍攝下來,望遠鏡頭是個好選擇。

望遠鏡頭  視角狹小,

避掉了天空、枝條等繁雜,簡潔地攝入了局部的特寫,

而背景模糊柔美的效果,也更能突顯出葉片主題。

飄落滿地的黃葉、一株株槎枒的老樹、爬滿整牆的藤蔓與紅葉,

也都另有一番風情,有些浪漫、有些蕭瑟,也有的則頗為壯觀!

想要將廣闊深遠的景物或大範圍周邊環境一起入鏡,

就不妨使用視野開闊、有長景深效果的  廣角鏡頭。

不同焦距的鏡頭,適合拍攝不同的主題;

各式各樣的鏡頭也各有相異的功能與限制,

能掌握特性,便容易淋漓盡致的展現其特質。

人也是一樣,

越能清楚瞭解自己的興趣、才能,

越能適性、自信地發揮所長,便越能展現出  獨特且美好的光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njoy Nature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7 09:55
Love all these photos!  Love the one with a single maple leaf the most; just a single leaf left on the tree, so special!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3-10-27 10:11 回覆:

All the photos were taken in front of the Department of Geosciences,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