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夢
2010/11/15 14:51:14瀏覽967|回應0|推薦13


本文來源:鬼故事


  “你是誰,我怎麽在這里?”

  自己明知道第無數次的發問,卻總是找不到答案。遠處總是感覺模模糊糊有個身影,卻又看不清是誰,感覺上,好像是個女人……

  “懶豬,起床,懶豬,起床,懶豬,起床……”

  隨手按下鬧鈴。

  “嗯……幾點了?又做惡夢了……”

  揉揉惺忪的眼睛,嗯,該起床上班了。

  費明,男,23歲,現住J市,大學剛畢業,現在在一家公司跑業務,多多少少也算的是一個小白領。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差不多一年時間里,費明總是莫名其妙重復做著同一個不算是噩夢的噩夢,不算是噩夢,因為在那個夢里沒有鬼怪,沒有任何恐怖的東西。但是……那個夢,總是讓人感覺被人窺視著,寂寥,孤獨,能感覺到存在,卻捕捉不到任何身影。

  坐在自己的作業桌上,費明開始了一天的忙碌。因為最近那個夢總是頻繁出現,他打算用工作來麻痹自己,瘋狂的加大自己的工作量,但是……效果好像不大。

  “費明,我先走了,你也早點回去吧。聽說最近治安不是很好,你要多註意。”

  和費明同期畢業同期來到公司的小美女馮珊說。

  “知道了,你先回去吧,明天還有個會,我得準備準備,不然又要被經理訓了。”

  說是這樣說,其實費明心理清楚,只不過是用工作量來暫時麻痹下自己。

  回家,洗澡,然後看看電視,躺在床上。近一年來,費明的生活幾乎一成不變,規律的生活快讓他麻木了,但是....那個夢,他躺在床上想,今天千萬別夢到那個夢了,實在太糾結了。

  “我看見你了,我知道你在那,出來,再不出來我要生氣了,告訴你,我生氣是很可怕的。”

  費明天真的說,雖然是在夢里,可是....感覺卻那麽清晰,除了,那個人……

  “你說過你會等我,你說過你會等我的,你說過你會等我的……”

  一句比一句聲音大,一句比一句淒慘。

  “你說什麽?”

  驚醒的費明,不知不覺流了一身冷汗。扭頭看向身旁的鬧鐘,天啊,昨天竟然忘了上鈴,還有半小時就要打卡了。火燒火燎的穿上衣服,狂奔向公司,雖然上班的地方離費明的出租房並不算遠。還好沒遲到,提前五分鐘,很好。這個會,一開就是一天,馬上下班了,經理找到費明,說他工作很努力,昨天材料準備很充分,但是要註意身體,大概是因為那個夢的原因,費明最近消瘦了不少。在這里工作一年了,第一次聽到上司誇獎自己,關心自己,費明心理暖暖的,但是,那個夢,和夢里的那個女人……照例,回家,洗澡,看電視,睡覺。躺在床上,一個突發奇想的念頭出現在腦海。

  “今天一定要問清楚,哪怕它是個夢,哪怕它僅僅是個夢……”

  “懶豬起床……”

  睜開眼,神清氣爽,竟然沒做夢,難道是我費明轉運了?連日來的夢魘,昨天晚上終於沒出現,可能,夢也有休息日?夢里的那個不知道是人是鬼的家夥也需要休息?哈哈,不管怎麽說,沒做夢,就是好顯像。

  又是一天忙碌的工作,雖然昨夜沒做那個夢,但是費明總會在上班時不經意的想起。

  “嗨,你走神了!”

  馮珊過來敲著費明的桌子說:“你最近怎麽了,總是看你神情恍惚的,你是不是有什麽心事?說出來聽聽。”

  “哪有啊,就是最近工作太忙,估計是壓力有點大吧,沒事,放松下就好了。”

  “放松?好啊,選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怎麽樣?今天晚上咱們去嗨吧。”

  “今天啊……恩,好吧,那等我下班咱們輕松輕松。”

  說實話,多日的勞累,不管是心靈上還是身體上,費明都想好好放松下,好不容易有個人陪著,就去好好放松一下。嗨到半夜,要回去了,費明終於把那個夢忘了,但是這一夜……

  “怎麽又是你啊,你能不能出來咱們好好談談?”

  “好好談談?當初你也是這麽說的,你說咱們好好談談,你說你會等我的,可是你呢?可是你呢?現在又是這句好好談談……”

  “到底怎麽了,為什麽,為什麽你要一直纏著我不放?為什麽是我不是別人?”

  決定了,一定要問個清楚。

  “好啊,為什麽,說好了我們一起走,可是你呢?說好了那個街口,我等了你整整兩天,你去哪了?我只不過回去留封信,等我去了,你人呢?你去哪了?你說了你會等我的,你說了你會等我的,你說了你會等我的……”

  睜開眼,怎麽醒了?還沒有得到答案...費明睜開眼睛,回想起昨晚的那個夢,自己好像真的欠了那個人什麽一樣。緊接著,連日來,費明總是被這個夢困著,做什麽都做不到心上,被上司罵,被同事說...要瘋了,在這樣下去費明真的要瘋了。

  “嗨,你最近怎麽了?怎麽總是心事重重的,據我了解你沒有戀愛史啊。”

  馮珊在旁問。說吧,說吧,這是你能傾訴的最好的對象,說吧,內心的壓抑,終於可以找到一個傾訴的對象了,費明把所有的壓抑全部告訴了馮珊,雖然,夢還在,但是,能把苦惱說出來,心理好受多了。

  “據我研究,你是被某種不能為科學解釋的靈異物體進行24小時追蹤了,這個東西嘛,俗稱幽靈?鬼怪?魑魅魍魎?”

  “都什麽時候了,你還有心情開玩笑!”

  “好了好了,不說笑了,那個,你還是去找找這方面的專家吧,說真的,這方面的專家我還真認識一個,下班我帶你去看看?”

  “額...也好吧,去看看,就去看看吧。”無助的費明只好選這條路了。

  “段老先生好,這是我一好朋友,最近好像被……”

  “恩恩,我知道了,你們先出去,我在忙。”

  看著這個小房子,費明著實感覺到一陣惡寒,這個小屋子里擺滿了各種神神怪怪,對於一直都接受良好教育的費明來說,這個,真不是他能接受的,真不知道馮珊那個家夥是怎麽認識這樣的人的。

  “咳,那個誰,小費,你最近怎麽了?說出來聽聽。”

  天啊,怎麽那麽像電視里騙人的江湖騙子。但是,死馬當成活馬醫了,費明把事情的前前後後統統說了一遍。

  “呀,看樣子你是前世欠了人家的,這樣吧,今天你先回家,我也準備準備,明天這個時候你來找我,我帶你和她說清楚。”

  明天這個時候?你帶我?什麽意思?難道你進入我的夢?開玩笑吧,現在科學里可沒有這一條。但是,哎,該來還是來吧。第二天下班後,費明如約和馮珊來到這個他一點也不喜歡的地方。

  “我們開始吧,你躺在那張床上。”

  “啊,躺在床上?做什麽?”

  “躺床上能做什麽?睡覺!”

  段老先生沒好氣的說道。睡覺?就這麽簡單?不管了,睡吧。又是這個夢,又是那個模糊的女子……

  “來人可否出來一見?”不是自己的聲音,是段老先生的!他真的進來了!不可思議,她竟然出來了,看上去還是個美女,可是,這麽漂亮的女人怎麽會和自己有牽連呢?還是一身古代打扮的女人。

  “敢問小姐,為何總是纏著我這位小友不放?可否告知老夫一二?”

  “纏著他,負心人,我定要纏他一生一世!”

  到這里,段老先生差不多明白了,大概因為是費明前世負了這位女子,才遭來今世的夢魘。但是看眼前的費明,雖然不怎麽喜歡,但是絕不是個壞人,想必前世也不會是什麽登徒浪子吧。

  “可否請小姐告知小老兒事情起因種種,或許這里面有些誤會。”

  “誤會?呵呵,好,我告訴你,小女子名夕顏,生前與這負心人約好在三生亭相見,私奔,但是我等了著負心人兩天兩夜,卻不見著負心人半點身影,最後被匪徒捆綁,含恨而終,你說,這負心人該不該死,該不該我纏他一生一世?”

  感情是這費明上輩子騙了這姑娘,要知道,那時候女子的名節是十分重要的,與其毀了名節,還不如一死了之。但是,話說回來,這里面是不是有什麽誤會?當機立斷,段老先生決定找到在冥界的一位朋友,幫著查查這事,也好讓這夕顏小姐弄清楚這事情的起因經過。段老先生帶著費明和夕顏來到冥界,找到他那位朋友,說明事情經過,“這樣啊。恩,老段,我也是看你的面子,你們隨我來吧。”

  看來,這段老先生不是一般人啊。

  “你們看那進里,哪里記著你們的前世...我去找老段喝茶,你們先看,看完了叫我一聲。”

  天啊,這就是地府麽?費明納悶了?看看井,好像沒什麽特殊啊,很普通,只不過上面寫著前世井而已。真有那麽神奇?那就看看好了。說實話,雖然是夢,但是這夢做的也太大膽了吧……費明和夕顏站在井邊,幻象出現了……

  “來人吶,把這個不知道是天高地厚的臭小子扔到柴房里,沒我的命令,不許他出來,不許任何人和他說話,你給我記住,你不配我女兒。任何人,都不許和小姐說這件事情,不然小心我打斷他的狗腿。”

  是夕顏的父親,而這一天,就是他們約定第一天。費明的前世被夕顏的父親關在了柴房,出不來,而夕顏,還在三生亭等著費明。

  “為什麽?小顏還在等我,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費明無助的喊著。原來,費明先前是一個窮小子,而然夕顏結識,兩情相悅,但是礙於門當戶對,卻不能結為夫妻,於是兩人決定私奔,結果,就在私奔的前夕,費明放不下家中的母親,準備回去留封家信再走,結果私奔的事情被夕顏的父親知道了,夕顏的父親仗著自己的家勢在費明給母親留信的途中劫持了費明,並囚禁了他。結果落的女兒被匪徒劫持,含恨而亡。

  看完這一切,夕顏早已泣不成聲,而費明則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麽。

  “好了好了,夕顏小姐,前世的誤會你也看見了,今後怎麽辦,不用我說了吧?”

  “我知道,我知道,今後我不會再纏著他了,一切都是誤會……”

  “不。”是費明說的。

  記起了前世的他說;“不,前世都是我的錯,我不回去留那封家信就好了,全是我的錯,我還愛著你。”

  “那……”

  “行了,看著老段和你們誤會的份上,我讓你陪費明過完今生在去投胎做人。”

  老段的那位朋友發話了。

  “回去吧,你們出來太久了,回去吧。”

  夢醒了,費明笑了,因為,這個夢給他帶來他最愛的人,雖然,這只是一個僅僅可以在夢里相見的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46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