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制造了南京大屠殺慘案的真正元兇為何逍遙法外?
2010/07/30 04:00:28瀏覽1806|回應7|推薦8

文章來源: 鳳凰網

  制造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慘案的真正元兇是誰?人們一般認為是戰後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處絞刑的甲級戰犯松井石根。中國《戰爭罪犯處理委員會關於松井石根的罪行》中寫道:“1937年12月13日日本陸軍攻入南京,該犯下令對南京城施行大屠殺……”

  松井確是名副其實的甲級戰犯,他曾任駐哈爾濱的特務機關長、上海派遣軍司令、華中方面軍司令官,是攻陷南京的日軍最高統帥,被判處絞刑是罪有應得。但在攻陷南京時真正指揮和約束日軍行動的,是天皇的叔父朝香宮鳩彥親王——今年1月出版的《檔案春秋》雜誌刊發俞允堯的署名文章披露了這一史實。

  1937年12月2日後改任為華中方面軍司令官的松井,在進攻南京之前訓誡官兵:南京是中國首都,攻占首都是世界性事件,故須慎重研究。這時松井並沒屠城的念頭和準備,他執行的方針還是在他接受派遣軍司令官的任命時,向近衛文麿首相說的:“別無他途,只有拿下南京,打破蔣介石政權,這就是我必須完成的使命。”

  同日,時為陸軍中將的朝香宮鳩彥被任命為上海派遣軍司令,12月7日趕赴南京前線。朝香宮鳩彥趕到戰地聽取匯報後,不日即簽署了一道“機密,閱後銷毀”的密令:“殺掉全部俘虜”。

  這一命令在南京城破後迅即得到貫徹,並使大屠殺越演越烈。第十六師團師團長中島今朝吾(占領南京後任南京警備司令官)於南京陷落的當天,曾在日記中記下了該部執行這一命令的情況:“由於方針是大體不要俘虜,故決定將其趕至一隅全部解決之。”朝香宮還指令下屬改變松井原命令,讓所有日軍入城,自行安排住宿,使大屠殺及各種暴行進一步擴大。

  據《遠東國際軍事法庭關於日軍在南京進行大屠殺罪行的判決書》和《昭和五十年史話》書中記載:“松井在12月17日以前因病而留在後方地區,17日那天舉行入城式方進城檢閱,18日舉行了日軍戰死者的慰靈祭。”在城破後最殘酷的頭四天大屠城中,松井不在城內坐鎮,任由朝香宮指揮。松井在南京城內停留了5至7天即去後方,但在這幾天中他沒有阻止日軍的暴行;而且在南京失陷後,他在後方已聽到日軍在南京的暴行,也聽說過“許多外國政府提出了抗議”,但他“並沒有采取任何有效辦法來改善這類情形”,“由於他怠忽這些義務的履行”,所以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決書中認為“他負有犯罪責任”。

  朝香宮鳩彥是在攻占南京之前不久才被任命來前線指揮作戰的,這時日本最高統帥部已制定好策略,即通過殘酷地打擊南京,來瓦解中國人民抗日鬥誌,迫蔣投降。朝香宮鳩彥忠實地傳達並實施了這一策略精神。因此是朝香宮鳩彥親王指揮了這一場有意識、有指導的屠殺行動,所以說他才是南京大屠殺的第一元兇、真正的罪魁禍首。

  可是在戰後的“遠東國際軍事法庭”中,朝香宮鳩彥卻以其皇族身份(他是裕仁天皇的叔叔)而被免於審判。不僅免於審判,此人後來還成為“日本高爾夫球俱樂部”的會長,輕松揮桿於青山綠水之間而逍遙終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4273694

 回應文章

進攻屎那
大家一起當漢奸
2013/03/20 17:32
http://www.rxhj.net/phpBB2/viewtopic.php?t=32675&sid=e67260a004019aff08e700b023bc8902看吧.大家一起當漢奸,哈哈大笑!

進攻屎那
屎那冥豬就是欠操,哈哈大笑
2013/03/15 17:36
http://www.rxhj.net/phpBB2/viewtopic.php?t=32690&sid=b33de83e368162df5003cc998487e1f1

進攻屎那
我们都是汉奸的后代
2013/03/06 16:56
http://japanfirst.asianfreeforum.com/t26-topic看吧.河南战役的几个星期中,大约有五万名中国士兵被自己的同胞缴了械。

進攻屎那
卑鄙無恥下賤不要臉的屎那豬
2012/06/25 14:45
http://www.rxhj.net/phpBB2/viewtopic.php?t=29643&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15&sid=8c185eac0e81004a5b25180a0b2a5a9c在支那的另一個城市福州,一位沒有子女的女傳教士,看到一個先前被當作奴隸對待的孤兒,慈悲之心驅使她用愛照料他,供養他,期望他將會成為上帝的僕人。但是,後來,當排外運動在這個城市興起,那個男孩也失踪了。隨後,在該市的持續動盪期間,她最後決定逃離。當流氓暴徒們出現在她家的門口,天啊,流氓暴徒之一正是那個男孩,且是他領著進行掠奪的。湯森(Ralph Townsend)報告這些和許多其它這類事情,並且在他的書裡寫道:支那人不懂得任何對仁愛友善的感恩。他常常聽到那些被富有愛心的傳教士收養的支那人孤兒到處說,“我母親的財產很快就是我的。”這類事情在支那不是不平常,而是在支那再正常不過,支那充斥這類事情。日本人在支那也經常經歷這類事情。但是,米國人的報紙和他們的小說從來不在他們的筆下觸及支那人這類陰暗面。傳教士們也不談及這些陰暗面,因為他們害怕失去對他們工作的財務支持。基於對支那人的錯誤認識,米國人繼續他們的偏頗的親支那人的態度,並傳播反日宣傳,相信日本是一個想要主宰支那的邪惡帝國,就如偽造的“田中奏摺”

進攻屎那
南京大屠殺慘案的真正元兇是屎那狗軍
2011/09/21 16:3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r_eThF6I00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ScHB9107c看這個,外國人事實求是,不像屎那豬那麼樣好騙,主子爺隨便編幾個故事,就像吃了興奮劑一般嗷嗷叫,要為主子爺出口氣

進攻屎那
連外國人也不相信日本皇軍殺人,才判松井石根無罪
2010/11/22 14:44
http://taiwango.pixnet.net/blog/post/24253378看這個,就知道,連外國人也不相信日本皇軍殺人罪的證據;一,沒物證,屍體在哪?二,沒人證,誰看到了?人證在哪?身份資料?在那裡看到?時間發生經過?敢不敢在地藏菩薩面前發誓?如有1句假話,立刻暴斃,死後,下割舌地獄,永不得超生;根本亂判決,栽贓; 松井石根大將為保護紫金山的中山陵[所謂的古蹟,其實不到20年],下令不准炮轟,寧願犧牲官兵性命;真正是福澤喻吉所說:[文明的軍隊],這是文明的日本軍隊對野蠻屎那土匪的義戰

進攻屎那
連屎那人都說皇軍好
2010/11/22 14:20
http://www.rxhj.net/phpBB2/viewtopic.php?t=25249連一些屎那人都看出南京大屠殺的破綻;原來是屎那國統治者的造假宣傳;這是我在屎那國的[天涯]網站摘錄:[我听过老家年长的人说起过日本人,没有电视上演的那么可怕,他们买东西也给钱的,到是说起屎那伪军的时候都咬牙切齿的,都说祸害百姓的还是屎那豬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