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最可恥的軍事試驗
2009/11/02 14:16:55瀏覽946|回應0|推薦9
    軍事智能對於一些人而言是一個矛盾,而對另一些人而言是多余的。在一個多世紀的時間裏,軍事領域出現了一系列有用的、無用的、危險的、復雜的、不道德的或代價高昂的試驗。

    美國《趣味科學》雜誌列舉了因為某種原因(使用秘密資金、健康風險太大、威脅地緣政治形勢等)而備受爭議或不被接受的軍事試驗。

夜視技術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軍方打算開發一種能夠使美軍在太平洋戰場上擁有明顯優勢的夜視系統。試驗人員從梭鱸魚的肝臟中提取維生素A,並將其註射到誌願者體內。

    然而,紅外線的波長在人眼的可見範圍之外。科學家那時已經知道維生素A含有一種對光非常敏感的成分,因此他們還想知道它能否改變人類眼睛對光的敏感度。

    誌願者的視力開始發生變異,對紅外線越來越敏感,但隨著人類開發出能夠完成同樣任務的電子器材,這項有前途的試驗被很快放棄。

人體鈈試驗 在原子彈研制過程中,美國國防部的科學家想知道鈈到底會對人體造成哪些影響。於是,他們在1945年進行了第一次人體試驗,向一個在車禍中受傷的人體內註射了一定劑量的鈈。據報道,這個人只是接受放射性試驗的400個人類“豚鼠”之一。

人體火箭 在人類掌握環繞地球飛行所需技術之前,空間火箭試驗條件非常簡陋。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開發出一種能夠以極高速度運行的雪橇,而這種試驗的結果往往是致命的,不少參加這種極限狀態試驗的軍人在試驗中挫傷或骨折。

和平豚鼠 冷戰期間,大約有2 3 0 0名年輕人拒絕使用生化武器戰鬥,他們當中很多人甘願充當小“豚鼠”,成為試驗生物武器疫苗的誌願者。據後來這些誌願者回憶,他們接種疫苗後,經歷了高燒、打顫和其他各種疾病的折磨。

24/7 戰士 這個稱謂用來形容全天候戰鬥的戰士,即一周7天,不分白天黑夜24小時。睡眠是長時間戰鬥中必須克服的生理障礙。一些軍事機關試圖用興奮劑減少士兵犯困的幾率,這些興奮劑的藥效越來越強烈,有的甚至能讓人在40個小時中保持清醒和活力,而不會產生副作用。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正在進行有關腦部磁刺激的研究,以取得類似效果。

通靈術 在科學界,通靈術是不可信的,但這並不妨礙五角大樓在1972年至1996年期間,花費2000萬美元進行各種超感能力試驗。這些試驗被冠以各種名目,最後以失敗告終。

超級戰士 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的另一項計劃是打造全能的超級戰士,讓人類具備其他動物的生理技能,例如忍受高原地區的極端氣候,或者呆在海裏時減少對氧氣的需求等等,目的是讓士兵能夠面對一切危險,包括疾病和輻射等。

美國軍方在20世紀進行的其他殘忍的軍事試驗還包括冷戰期間使用的神經毒氣試驗、迷幻藥試驗、以聲速跌落時的求生試驗等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345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