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上的力量
2007/04/28 17:21:42瀏覽1901|回應11|推薦108

每早走過等巴士的途中,

那些樹,那些花總是神采飛揚的昂立向上.

一直不以為意,因為我匆忙腳步而已.直到兩天前的稍微閒適,恍然大悟這大自然的奧妙起示!  

其實說穿了,這些植物只是因為對陽光的需要而頻頻向上延伸!

但是對我而言,對於日子的苦樂參半感覺的解脫,卻不能說沒有助力. 陽光,豈不是就是象徵著正面與希望?  如果我就直往牛角尖鑽,不滿意現狀的不滿會有如被壓榨的汁液就這樣一瞬爆發開來...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多少還是存在著追逐著自己的夢想.

我許多朋友早先已經告訴我,很佩服我的樂觀態度.

異國生活的辛苦是別人見不到的,是今天的新朋友感嘆說的.我卻因為聽過太多次,並沒有太大的詫異.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一份子.適應與否與努力生活是不是同等號? 我也無法回答.但是心境的放下,多少是有幫助的.

說真的,我並沒有達到我認為的樂觀境界.但是我擅於自己對自己的治療,也或許可以說是自我安慰? 我一直認為,人生裡總是有高低起伏.眼見許多條件很好或是生活優渥的朋友們竟然憂鬱與不安,我不禁打個大問號.

原來,人還是總拿現在與以前比較 . 也或是拿自己與別人比較.

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的. 學習與磨練都是種過程,唯有過經過這段,當大風大浪來襲時,或是人生低潮走下坡時,我才可以承受得住這些煎熬.嘆息當然會,鬱卒當然更會.但是於事無補,事實還是存在.而我有怎麼能耐再攀回去高潮去?

別以為簡單.這些道理人人都懂,但是真正可以灑脫的有幾人?

說起來,感謝我早年那段長遠的講師訓練生涯,把我的性格磨練堅強又彈性多了.雖然當時我氣焰囂張很惹人討厭.但是經由與人的正面交談,我竟然也漸漸學會了這些正面想法.當年很不耐煩,卻成了今日的收穫.

啊,你說人生啊.....

是不是時時刻刻都需要向上的力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9255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憂鬱拜拜
2007/04/29 01:49
你真的很正面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