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教會區塗鴉之美
2006/10/31 13:45:45瀏覽1636|回應18|推薦117

(很顯然的,這是屬於印地安或是墨西哥為主題的繪畫作)

(玉米田的收割)

舊金山,實在是個迷人城市!

但我覺得,迷人的不只是那些觀光勝地.雖然人人說它是很有情調的城市,但事實上舊金山更有濃濃人文氣息.街頭巷弄裡總散發出自由主義氣息,而舊金山人對於外來移民者還有著更多的包容心.許多外來移民誇張得保留源自於其家鄉的言行舉止令人厭惡,但是舊金山人似乎連眉都不皺一下.

從去年二月我住進舊金山之後,再今年因為工作關係還是常往來舊金山後,我發現墨佬及中國廣東移民更大量的湧進.他們原本已經有些基本的集中地.但是Mission District(教會區)從原本的拉丁風情卻逐漸發展成混合著中墨的地區.走一趟去繞繞,到處是中國人開的小型超市,肉店,一元商店及麵包店.

我曾經碰過一個年輕人就住在這附近.當他告訴我時我頗驚訝.因為聽慣了人人說這區治安很亂時,就不懂為什麼他要住在這裡.但是據他說,這區作風相當自由,他是個夜半作曲,白天賣湯的人.常常半夜有些琴聲,原本的中國鄰居還抗議過一次.後來熟了之後,反而就不在意他的夜半琴聲了.甚至還會送些自家店的叉燒包給他.而墨西哥鄰居更沒抗議過.(哇...他們一定很能睡喔!!)

我幾次去這區都有驚奇.其實我是喜歡去Valencia街去走走.悄悄的,這裡興起些日本人開的特色小店.像是手織品,點香,造型蠟燭,手工香皂等等的可愛小東西.當然,還有些個性咖啡館,眾多種類的串珠店.還有價格合理又美味的壽司店(我推薦We be Sushi,試試Mango Spider Roll)味增湯免費供應呢!

(這幅相當可愛)

(我喜歡這幅,好巧! 垂樹+粉鳥好搭呢!)

但是令人更驚喜的,是那些會令人一看再看,而會有感同身受的主題及木頭圍籬畫作.有些利用自家外圍牆壁發揮,有些在後院裡.大都是,在路邊就可以欣賞到.作者不知其詳,只是在這樣混亂的環境之下,有著這樣的精采畫作作襯,更顯出這區的異國風情味.

我很少在這裡見到觀光客.但是舊金山不只只有觀光地區可看,想更貼近人文與民情的,走走這些特別區域.發掘自己與眾不同的舊金山感受吧!

(人家的後院吧!)

(印地安主題?)

(充分利用窗戶當配襯來發揮也相當有趣)

(市井小民的表情)

(維多利亞房子的趣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5170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11/26 11:04

這些塗鴉比紐約的好看 耐看多了~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真的
2006/11/05 20:11
同意小獅王說的,真的一點都不像塗鴉...美麗的街頭藝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ool
2006/11/04 01:36

好細膩的筆觸

一點也不像隨意的塗鴉

舊金山真是個好地方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
2006/11/03 15:59
真是美麗.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漂亮
2006/11/03 00:28
畫得很漂亮,充滿墨西哥風味,是出自專業人士之手嗎?
安然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2006/11/02 19:20

該感謝那幾位黑小姐

阻止妳去危險之地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了
2006/11/02 19:05
真奇怪,這些塗Y怎麼都不會退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創意
2006/11/02 10:31
若無繪畫基礎恐怕也塗鴉不出個所以然來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會區塗鴉之美
2006/11/02 10:20

好棒的分享~塗鴉芸術真的很迷人!

舊金山一直被迭為許多人心目中最喜愛的城市,絕不是沒道理的,

只是我去過的都是遊客太多的觀光區,

人一多,心很亂,下次若還要去,一定請教你!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說呢
2006/11/02 10:18
還說呢,我們酒足飯飽後跳上公車要去卡斯楚湊熱鬧...結果與車上的黑人女生差點衝起來...她們很過分,大力打車門,又吵,還擠我們.還罵我們中國海灘呢! 氣剎人! 我們臨時決定跳下車不去了!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