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旅記 )) 西班牙原貌城Morelia - 特色餐廳集錦
2006/10/08 12:52:41瀏覽2260|回應13|推薦90

香港有人肉叉燒包,台灣有人肉水餃,Morelia則有人肉Taco.事情發生在兩年前,一位Taco廚師因與友爭吵而失手將朋友殺死.為了掩藏屍體而將人肉烹熟剁碎夾成Taco賣給顧客.當警方找到屍體時,這屍體已經大半不見.

呵,嚇到了? 那來Morelia可以吃什麼? 說來令人訝異.這個大學城的餐廳相當多,而且在良性競爭之下,家家都有特色.許多餐廳也許餐點普通,但是佈置裝潢頗具特色很吸引人.

(餐廳外頭的"胖胖頭"裝飾品)

我們有時坐在陽光普照美景下喝杯小酒享受,有時來到特別的鬥牛士主題餐廳來點簡餐,有時發現小餐廳裡的濃郁墨風情而大享墨餐,有時來到有烘培的餐廳吃到讓人滿足的現烤麵包.兩週下來的餐廳回憶勝過全部遊走墨國其他地方的回憶.

這家是我們在小廣場邊發現的,就在舊水道旁.說起來我們也很白目, 常常進去走各家,不喜歡不滿意就走人.這家的二樓陽台讓我們驚艷,決定來喝上一杯! (現在是午後兩點,而這家妳猜賣什麼? 竟然是壽司耶....) 我倒覺得他們的屋頂及酒吧設計很讚.

(這屋頂裝飾挺特別,陽光偶爾透下來很美)

(二樓酒吧一角)

(酒吧上方還有雅座呢!)

(坐在二樓陽台上可以見到舊水道拱門劃過)

而這家餐廳叫"Trico",一樓是烘培屋二樓是餐廳.靠近陽台的餐桌還可以見到斜對面的大教堂.比較起來現烤外韌內軟的餐前麵包勝過其餐點.往下望的烘培餅乾讓人欣喜.說的這些餐廳我通通不記得其名,唯有這家因為常來買麵包糕餅而牢記在心.

(餐前現烤麵包及墨式辣泡菜,又酸又辣)

(色彩鮮豔的小餅乾)

這家呢,是以西班牙鬥牛士為主題的餐廳.位於市中心廣場又是二樓,可說是位置最好的餐廳了.這裡有一半是形同歷史館,有陳列些著名鬥牛士的照片及獎盃.每個個室裡都是不同陳列,明明我是來用餐卻好像是在逛景似的.

(這裡是有著著名的"Dead of the day"死人節之州Michioacan,所以這種裝飾到處都是)

(個室裡皆有特色,那位站立的聖女很受歡迎,下篇裡會說)

(有趣的繪圖桌椅)

(那個壁櫥很漂亮,而且可以打開,裡面是"紅酒",哈 !)

(餐廳的入口處,那些燃燒後的蠟燭就這樣長年壘月形成白色的大塊狀)

而我們因為急時雨為了躲避又發現一家鵝黃古味老餐廳.餐桌排列在四邊廊下,幾個鳥籠懸掛.老闆娘來打招呼是位親切的老太太.他們走居民路線,所以有相當划算的套餐才60披索,含湯,沙拉麵包,主菜及餐後咖啡.縱使不餓我還是點了一份來試試.跑去廚房偷看,是老奶奶在掌廚,可見是正宗家庭菜式,雨中享用著美食...那一午真是心境大享受,說不出的快活~  

(這家老餐廳有著四方院)

(我很努力的吃...洋蔥濃湯+炸麵包丁很美味!)

(這個相當好吃叫chile Relleno,是起士塞進青椒裡裹點粉去炸,淋上蕃茄與辣椒為基底的湯醬)

相關餐廳介紹文章 - 墨國前十大知名餐廳Cafe de Tacub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4823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玩笑
2006/10/11 05:35

開玩笑啊!

拍照之前是一定要先照鏡子努力抹粉的啦! 哈哈~

偶一直嚴格遵守"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苛話ㄌㄟ........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美景美人!
2006/10/10 20:50
我很佩服你在旅途中都還能保持光鮮亮麗, 連頭髮都閃閃柔順, 好像可以拍廣告!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樓下的黃貓
2006/10/10 03:20

親愛的黃貓,

治安差的只有美墨邊境及墨西哥城而已.像這個Morella治安相當好,遇見幾個日本女生都是單獨來旅行的.....

黃貓這麼沒膽喔? 你一定是被導遊嚇壞了啦,哈~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
2006/10/09 21:28

Hi金芭莉:

其實墨西哥治安很差 看你們倆玩的那麼盡興 真的是粉羨慕捏

不過沒人帶的話 膽小的貓兒還是不敢去

還有還好 老黃貓不喜歡吃TACO

哈哈


要快樂喔!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厚~~
2006/10/09 21:05
這樣子真是幸福呢~~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琳瑯滿目
2006/10/09 09:16

真是很特別 !

像座博物館, 在裡頭享用美食一定很開心 !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特色的餐廳
2006/10/09 08:50
光是看裝潢就很有趣啦!但是看到金芭莉更開心喔!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apapapapapapa.....
2006/10/09 08:28

美文..美食...配上美女...

剛剛好...100分...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百
2006/10/09 00:51

這是第一百篇!! 果然很有特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08 17:24

人肉taco……

害偶以後不敢吃taco啦……

你的照片都很美啊~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