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旅記 )) 西班牙原貌城Morelia - 牛奶香與山坡景
2006/10/13 14:35:43瀏覽1682|回應4|推薦67

(Moreila教堂廣場前景)

Moreila為了配合那約四百年石頭古道,即使多數的道巷都較為窄小不方便車輛往來,但為了保持其原風貌這裡並沒有拓寬馬路的計劃.既然道路不改那就是人變,所以產生了Combi這種小小巴士.

(可愛Combi公車,隨招隨停)

也不能說小,只是跟一般的公車比較起來可就小多了.裡面是呈四方型座位且位子約不到10張的少,所以乘客都會面對面傻笑坐.常遇見的狀況是親人朋友因為位子不夠被分離,可是每5分鐘就來車的狀況之下也不會讓雙方等太久.這裡的顏色有八種,一種色一種路線,車資僅一披索.像我們去車站計程車是30披索,坐Combi卻是一披索的便宜.況且這還是隨招手隨停的方便,我們總算了解為什麼這裡這麼多的阻街男女是.....在等Combi的.

嚐到了甜頭我們就很喜歡坐Combi.聽說山上有間美景旅館值得一看,我們馬上跳上Combi就往山邊跑.我一直認為所謂山坡就只是斜坡罷,當Combi放我們下車後,眼前是那有百個階梯的石道,真讓人想哭.十年前我一定臉不紅氣不喘得爬上去,現在.....力不從心啊!

(百階石道....好喘,好喘!!!! 微微可見到Moreila市景)

隨這石道攀高,回頭往後看可見到Moreila市景.穿越幾間民房輕易的就發現這家紅磚瓦的SPA與旅館.走高級路線的Villa Montana住宿一晚要價美金150-200元之間,而單作SPA則需要美金70-150元之間.這樣走休閒雅痞風訴求隱私的旅館相當的受到歡迎.我們要求看房不成,櫃檯告訴我們現在全滿至後天才有空房.這裡的後排房間皆可見到市景,每間房都有暖爐,貴妃沙發是特色.另外落地窗的餐廳及露天酒吧都有美麗景緻.

(Villa Montana裡的某個房間就在聖雕像之下)

(Villa Montana前往餐廳的路上,旅館櫃檯另一邊)

(陽台上的Moreila市景)

無法住上一夜,但是來用用餐也好.這裡的餐廳分成用餐及喝酒兩部分.餐廳現場有鋼琴師演奏美式老情歌,氣氛悠閒優雅.雖然不太餓我們還是打算一試這裡的餐點.我點了很稀有的鴨子起士Ravioli湯,而朋友點了這裡最受歡迎的杏仁片Green Chili麵包湯.另外點了兩道開胃菜,酒與果汁.也許賣氣氛? 這裡價錢並不便宜,只見都是滿口英文的觀光客.我的湯鹹到被我嫌,鴨子內餡是灰色的,視覺上讓我覺得不美味.而野人則很稱讚他的湯美味.

(我的鴨子起士Ravioli湯,兩片餃7美金,貴不?? 吼~ )

(杏仁片Green Chili湯,這碗要9美金大洋......)

(餐廳的一入口處,酒吧是另一旁)

(餐廳落地窗旁的噴水池,週邊長高長滿了植物)

(注意看,裡面是鳳梨造型噴水池頭....)

食物沒有讓我驚喜(發現了嗎? 我常說這句因為我也變得很挑剔了啦),我心早已經外飛去了.餐廳外的旅館庭院處處有巧思佈置,還有精心設計的各種巷弄.每間房間的門不對望甚至都是不同方向.每間房間的格局設計也皆不同.有些一走出來是噴水池,有些是小樹林,有些是中庭,有些則是聖雕像.有點像是迷宮似的小道設計,讓我一度以為迷了路走不回餐廳去.在洗手間裡也有驚喜,半月型小窗外是滿滿檸檬的檸檬樹(很詭異,上廁所殘會開窗啊?即使有檸檬樹遮著還是不保險...) ,椰林風情的門板有點南洋風.

(旅館裡的一角落,那道裡是間客房)

(有趣的石雕魚橫豎排列)

              ( 雕像噴水池)

回到山下去我們還不盡興,跑去Moreila名產牛奶餅店去嚐新.這家標榜是牛奶餅的百年原始店.傳說是三位婦女一起作成這美味的牛奶餅而成為Moreila的特色名產.一打開牛奶餅包裝就聞到香濃的牛奶味,原來餅乾是軟的啊,我叫道.餅乾帶點焦糖的香味,我們兩人各嚐一個反應大不同.野人大叫好因為他愛甜(美國人嘛)而我反而甜到顫抖....是不是有點誇張?

(Moreila牛奶餅)

(美型蛋糕)

(美型蛋糕)

我決定也要試試櫥櫃裡的美型蛋糕,選了草莓慕斯及摩卡....這次好極了! 微甜,香滑...享用囉!

(牛奶店舖古典一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489181

 回應文章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ㄡㄡ
2006/10/14 09:44
因為有你的介紹讓我對墨西哥的印象越來越好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ummy ~~~
2006/10/14 00:28
This is just too tempting ....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所在
2006/10/13 15:20

美麗的城、美麗的風光,一切都好美。

有一回在美國被朋友帶去嚐墨西哥餐,現在已不記得食物的味了,只曉得當時被辣的過嗆,肚子像火燒起來一般。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麗的山城
2006/10/13 14:53

景色如此美麗,連食物看起來都可口美味許多,

真漂亮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