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臭屁小子
2013/02/04 10:34:26瀏覽1610|回應22|推薦66

臭屁小子(Hot Shots)是一間小小修理眼鏡的店, 位於聖地牙哥北郡的卡爾斯貝德市(Carlsbad), 它的收費非常的低廉, 大部分的項目都是五美元,十美元.就一兩樣二十美元, 以美國的消費水準, 簡直就跟免費沒有太大區別, 同一項目如果在店裡修過一次以後就免費, 像我先生老是把他細框的眼鏡的一隻腳折壞(免得在公司殺人) 坐壞(誰叫屁股不長眼睛)踏壞(可憐的眼鏡,巨腳來了, 叫天不應, 呼地不靈), 第一次收費十美元, 第二次免費, 第三次他乾脆把兩隻腳都換了, 還是免費, 第四次換鏡框斷了, 打對折只收五美元.

  

每個到臭屁小子的人都對老闆能將他們心愛的眼鏡起死回生漬漬稱奇, 不斷稱讚老闆太棒了, 其實是沒有人相信在美國有這種便宜好佔, 這裡的眼鏡行, 像珍珠視力(Pearl Vision)和鏡片工匠(Lens Crafters)連螺絲掉了都不提供服務了, 每次眼鏡梢有問題,除非你能自己搞定, 不然就只 能換眼鏡, 可是換一枝眼鏡少說也要美金三百五百的,像我先生這種連打噴嚏都可以把鏡架折斷的, 一年的眼鏡費用非常高,臭屁小子真是一大福音.

臭屁小子的老闆是個三十來歲的年輕小伙子, 一點也不臭屁, 也不是那種海派愛交際的人, 從沒看他和人抬槓打屁, 他店裡掛著衝浪板, 所以可能是個愛衝浪的, 老闆眼力滿好的, 店裡就他一個人老闆兼夥計兼師傅, 他一次可以收個五六副眼鏡, 像醫生一樣一一詢問過病情之後他就頓入他的魔術間,十五,二十分鐘之後, 他再出現時,每副眼鏡都像新的, 他親自一一還給原主人, 從來沒看他把人或眼鏡搞錯了.

 

  

這種小本生意,依靠修理眼鏡這種雕蟲小技五元十元的賺,在其它地方可能不是問題,開在海邊高房租的地方,看似很難生存,我們常懷疑他房租打的平嗎? 還夠吃飯嗎? 每次打折或免費我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好像佔了他的便宜一樣, 心裡難安, 不知道別人怎麼樣感想, 我現在看到路上被壓壞的眼鏡會把他撿回來給他修理, 只為多給他五塊十塊. 然後再把修好的眼鏡拿到珍珠視力或鏡片工匠去捐給第三第四世界的貧民.

臭屁小子的 生意非常的好, 從他開門的那一刻到他關門, 每天客人絡繹不絕, 我們有幾次趕個特早,他未開門, 居然還不是第一號呢. 等在車子裡沒事就試算他這間店能賺多少錢, 好小子! 看到計算機裡試算的數目, 我不由得的坐直起來. 哇塞!真不能小看臭屁小子的年輕老闆, 他還滿有生意頭腦的, 就跟我高中時候,家鄉的文化路上賣月見冰的一樣, 一碗冰才多少錢, 可是他們生意特好, 聽說他們賺了好多錢, 買了好幾棟房子.

     

臭屁小子因為價格低, 把競爭者都嚇跑了, 而且他違反美國的社會經濟原理,在美國連個喝水的馬克杯都可以花掉你一兩個小時的薪水, 整個社會經濟是建立在算計每個客人荷包裡有多少閒錢, 一件東西的價格不在於它的價值多少,而是客人在看到這件東西時,他願意花多少錢來買它, 臭屁小子大可以每次修理拿個五十,一百的, 仍然比換副眼鏡便宜, 算起來要賺一桶金的速度蠻快的, 可是相信幾年不到, 三五家競爭的店很快就會到來, 羹被分了就沒有賺頭了. 到時候誰能撐得下去還不知道, 恐怕一桶金還沒賺到, 就得關門大吉.

其實要賺一百萬真得不難,只要有一百萬人每個人願意給你一塊錢, 你就有一百萬元, 在這世上誰沒有一塊錢, 連乞丐都花得起一塊錢,難在到哪裡找一百萬人,以及有甚麼理由讓他們願意給你一塊錢. 而且願意持續不斷的給. 這點臭屁小子找到他的答案了.希望你也有你的答案.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Yeah&aid=720817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光
2013/03/15 15:25
積少成多,也是對自己手藝有信心的表現。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3-16 14:00 回覆:
眼光=遠見=信心=成功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店家,有趣的短文
2013/03/07 11:32
有意思!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3-09 15:05 回覆:
我看是臭屁小子遇到史屁伯臭味相投吧?! :-)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氣生財
2013/03/01 12:37
好個臭屁小子,我兒住 San Diego. 一定要讓他知道!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3-04 13:32 回覆:

好耶, 學生一定會很喜歡. 倒是那天您下來剛好兒子沒空陪你, 可以來找我喝杯咖啡.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元宵節祝福
2013/02/24 11:36

別忘了吃湯圓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3-04 13:38 回覆:
你別害我了, 元宵和湯圓的熱量都很高, 歐巴桑我正在參賽減肥比賽(Biggest Loser)中, 而且湯圓一吃又長一歲, 我才划不來哪. :-)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臭屁噢~~
2013/02/24 09:46
赫赫有名遠道而來! 沒錯兒, 價值是在每人的方寸之間。 有時我也很奇怪,吃到好的餐廳,還付了25% 的小費,因為服務特好,菜味特級,手藝超群絕倫,才錦繡解囊~~還開心不已。

嵐山(Blue Mt.) 敬上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3-04 13:44 回覆:
所以,像我們這樣的人, 經不起人家對我們好, 就迫不及待幫這些好地方打起廣告, 這就是所謂的word of mouth, 其實也是商家最好的廣告strategy.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故事 - 手巧加勤快, 必然有福
2013/02/10 12:30
有一遠房甥姪, 移民 Phoenix 做水電雜工, 報價低廉、施工緊湊、品質立了口碑, 數年來訂單不斷, 收益是在臺時的千倍計。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2-11 13:11 回覆:
照這樣子, 美國真該開放移民, 只要有一技之長皆可, 就算沒增加就業機會, 也會增加歲收. 而且讓移民來改變這裡作生意得道里, 不要一次把客戶的口袋全掏光. 對客戶要尊重, 愉快而且印象深刻的經驗會讓客戶一次次得回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地回春
2013/02/09 10:04

您終於睡醒啦^_^

現今還有這麼務實的生意人,真是少見。

祝您闔府 新春愉快,平安喜樂。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2-10 15:00 回覆:

這一年我可沒關門睡大覺, 只是減少上網的時間, 好讓眼睛休息, 好多作點運動, 喜歡在UDN 哈拉寫回應,只好少寫文章.

祝 心想事成, 好運連連.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翻得好
2013/02/09 05:31

您的 "Hot Shots"
翻得很傳神  崇拜

祝 格主闔府
小龍年

健康快樂
萬事如意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2-10 14:43 回覆:

才疏學淺, 不敢在關公教授面前耍大刀, 只是丑人多作怪, 有個引人注意的文章名字, 好多招蜂引蝶, 幫這個店取個catchy name, 好讓人印象深刻.

感謝來訪留言, 祝年年如意,事事順心.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意人
2013/02/08 20:56

呵呵. 難得還有這種古早式的生意人.

現代很多人都想要快快賺個幾桶金, 毫無遠見.

有感: 上回我掉了一枚眼鏡小螺絲, 中國人的店要$40. 拿到Target眼鏡部門, 一分不要. 免費.

Apple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2-10 14:31 回覆:
免費, 讓你撿到便宜了, 相信是雇員單獨的決定,讓他/她老闆知道了要吃排頭的, 大連鎖店偶爾也會出這種讓客人喜歡/驚訝的雇員,這種人以後自己作生意一定會成功, 我們這裡的CVS出了個John, John認人記名字的功力一等一, 他遠遠看到你就把你的藥準備好, 然後和你打招呼,寒暄兩句, 讓CVS有小社區的藥房的感覺, 非常親切, 大家都排隊希望讓John服務, 我和老公都喜歡他, 我們有女兒一定要嫁給他.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臭屁小子
2013/02/08 11:56

呵呵  五千歲終於下檔了  (得意 開玩笑的!)

文寫得很精彩  應該多發文讓大家欣賞

臭屁小子  索取的價錢低得真是離譜

但  近悅遠來  門庭若市  蠻有啟發性的經營哲學  大笑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2-10 14:00 回覆:

五府千歲掛了一年, 零星的訪客不斷, 可見是大眾題材或者真是拜五府千歲之賜.

臭屁小子肯定了再微不足道的行業,都可以賺大錢, 只要你的經營理念成熟有遠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