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下午訪問了 從法國遠道而來的導演 Pascal Laugier ( 電影 極限:殘殺煉獄 Martyrs )
2009/10/20 21:24:19瀏覽997|回應0|推薦20

今天下午, 應 CatchPlay 的邀請, 訪問 從法國遠道而來的 導演 Pascal Laugier 。

很難想像, 敢拍出這麼 恐怖殘暴虐殺電影導演, 竟然, 這麼 冷靜、理智, 還略帶 幾分靦腆! (他說, 大部分導演的個性, 跟自己拍的片, 風格都不太一樣! 很多溫和的人, 拍的片很辛辣! 但很多拍抒情片的導演, 性情根本爛得不得了! 呵呵! 想想, 這也不是沒有可能!)

爲了節省訪問及播出的時間, 爵士 預先準備好以下的 七個問題, 以 華語 問, 電影公司的翻譯以英語翻譯, 導演回答後, 再翻譯成 華語!

訪問時間 前後, 爵士 則以 法語 & 英語 跟他閒聊! (巴導 不會講 華語, 不過, 他今天至少學會講 兩句華語, 那就是 大家好! 我愛台灣, 雖然, 法語腔還是挺重的! 但 誠意十足, OK 的啦!)

導演 Pascal Laugier 真的很不簡單, 講起英語, 一點 法語腔 都沒有! (一般法國人, 都不太喜歡講 英語 (年輕一代, 比較好一點!) 就算願意講, 多少也都會帶有點 法語腔!)

也許就像他說的, 爲了要打入美國市場, 他的下一部片, 就是用 英語發聲, 片名叫 Tall man, 風格跟這部片, 風格不太一樣, 敬請期待! 

看來, 爲了打入 好萊塢, 這位法國導演 Pascal Laugier 已經準備好了!

在 爵士 幫他拍照時, 意外發現, 巴導 拍照時, 有個習慣性的動作, 就是 頭永遠會偏一邊, 或者 往後仰, 甚至, 會面無表情地像個剛被押到警察局作筆錄, 而且拍照的 嫌疑犯!

聽到 爵士 這麼說, 巴導 尷尬地大笑, 連 爵士 都不好意思這麼直接地把感覺到的說出來!

還好, 他還滿開朗的! 沒想太多!

臨別前, 爵士 特別送一盒 甘爹明日葉 給 導演 Pascal Laugier, 希望他保持這種精神, 好好打進 好萊塢, 給 美國人點顏色瞧瞧! (呵呵! 開玩笑的!)

爵士 覺得 Mr.Pascal Laugier est un homme (grand garcon) qui doucement mais fort.

導演 Pascal Laugier, 加油!

以下是 爵士 今天訪問 導演 Pascal Laugier 的 七個問題, 所有內容, 會在本週日晚間十一點播出的 正聲電台  藍斯絡音樂邦聯 節目當中播出, 記得收聽喔!

電影 極限:殘殺煉獄 Martyrs  爵士提問

1.     想請教 導演 Pascal Laugier, 當初是什麼 初衷 想拍這樣的一部片? (極限)

2.     片中的神祕團體, 有關的儀式&場景應該是相當隱密, 您是靠想像的, 還是您本身也有接觸過類似的宗教團體?

3.     一直到影片最後, 您都沒有公佈, 到底人在 最接近死亡的時候, 會看到什麼景象? 而 女教主 或 祭師, 為什麼聽到以後, 就自殺了? 您本身知道那個 答案? 還是 其實沒有人知道, 您只想留給觀眾一個想像的空間!

4.     下一次, 您還想 挑戰 什麼樣的題材?

5.     您相信這個世界上有 ? 或者說, 您相不相信, 這個世界其實是有一個 看不到的力量 在支配著我們?

6.     如果您 親愛的家人, 被類似的神祕團體抓去, 您會怎麼做? 會像片中的女孩一樣報復嗎? 會不會 替天行道,懲罰他們?

7.     依您的 面相 來說, 應該是位 凡事都要經過理解或求證才會相信 的人, 應該是有所依據才會拍這樣的片, 很好奇, 這個 依據 是什麼? 請不吝與我們分享!

上圖 & 中圖, (爵士) Lancelot Khan & Pascal Laugier 兩位導演合影留念, 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合作! (爵士 是 MV導演, 但 爵士 今天是以 廣播人 & 影評人 的身分訪問 巴導)

下圖, 巴導 拍起照來, 滿多樣化的! 時而像 嫌疑犯, 時而像 男模! 呵呵! 有意思!

採訪播出 / C.S.B.C. 正聲電台  藍斯絡音樂邦聯

圖片提供 / D.L.K. News Agency  藍斯絡爵士通訊社

製作主持 /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Lancelot Khan

sir.khan@msa.hinet.net or sir.khan@hotmail.com

http://blog.udn.com/LancelotKhan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342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