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今天看了 電影 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的 媒體試片
2009/10/07 23:58:32瀏覽1435|回應2|推薦25

爵士 今天看了場由 奧斯卡影后 梅莉史翠普 主演的 電影 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的 媒體試片。

原本就知道這是一部有關 美食 還有 愛情 的電影,姑且不論內容如何,就 卡司 來說,就已經很有看頭了。看了以後發現,還真的很好看ㄝ!

雖然這部片,沒有一般好萊塢電影那種激情誇張的情節,但 導演 運用高明的手法,將兩段真實的故事,兜在一塊兒。節奏不但時而明快、時而委婉,兩位女主角因為 "法國料理" 而結緣,兩個背景相近的女人、兩對相愛的戀人、兩位作家、透過寫部落格而發展出一段看似平凡卻很特別的故事,很能感動人

至少,它已經打動了 爵士 的心,在看電影的同時,眼角竟然泛紅,不自主地數度留下淚來!

不可思議吧!

看來,這部片 不僅能挑動觀眾的味蕾, 還能感動您的心 喔!

謹將這部電影送給 全天下的 部落客們,祝福大家 能夠像片中的 Julie 一樣,透過寫 部落格 與 世界各地的朋友們互動,藉著 對某種事物 (譬如 美食) 的執著&熱情而得到出版社的青睞,真的成為有書出版真正的作家。

以下新聞稿由 藍斯絡爵士通訊社 (D.L.K. News Agency) 提供

梅莉史翠普 向來演什麼像什麼,但要挑戰詮釋民眾耳熟能詳的名人可就沒想像中簡單,特別是當她的角色是美國人從小看到大的電視名廚茱莉亞柴爾德時,沒三兩下的演出功力可是會毀了她實力派影后的名聲!在即將上映的新片【美味關係】中,梅莉史翠普飾演的茱莉亞柴爾德可說是“美版傅培梅”,這位國民廚神以簡易家常的食譜和節目教導美國人烹煮法式料理,影響全美時間不僅超過四十年,連她生前使用的廚房都被放到博物館裡珍藏,可見她在美國人心中地位有多重要!

不過,要扮演廚神可沒梅莉史翠普想像中那麼簡單,光是為了要讓自己看起來跟身高188公分、身材微胖的柴爾德相似,梅莉史翠普首先就是得增胖7 公斤,然後還得認命穿上高達十公分的高跟鞋演出。雖然在銀幕上看起來很專業,但梅莉史翠普卻坦承自己其實演的比煮的好太多!「我媽是個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做菜的人,所以我一直到十歲才看過真的馬鈴薯!平常下廚煮出來的東西也只是普普,談不上多美味!」在【美味關係】中,梅莉史翠普有許多得展現專業廚藝的鏡頭,但由於練習時間有限,很多時候她都得現學現賣。「戲裡有一幕我得很輕鬆的翻轉法示蛋捲,那一幕我一次搞定完全沒NG,看的旁邊的指導廚師都傻眼,因為我真的是在上鏡前才臨時惡補訣竅!」

由於【美味關係】有過半的場景發生在法國,所以梅莉史翠普也實際到了許多巴黎知名景點,例如塞納河左岸,莎士比亞書店、聖路易島、聖母院、蒙馬特等地, 最有趣的莫過於逛市場買菜。「戲中我常到傳統市場買菜,雖然是演戲,但當地的市集仍保存了幾百年前的風貌,常常逛到我都忘了自己在拍戲,還以為自己只是個出門買菜的媽媽!」


【美味關係】一片是根據兩個真實故事改編,同時也是影史首部改編自部落格內容的電影。劇情描述年過30的 茱莉(艾美亞當斯 飾) 過著一成不變、無聊的小秘書生活,沒有目標的她在閱讀美國傳奇女廚師 茱莉亞(梅莉史翠普 飾) 的著作後,決定師法茱莉亞當年從一個烹飪白癡挑戰藍帶廚藝學校的精神,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茱莉亞的食譜書《掌握法國烹飪藝術》來做菜,並將烹飪成果連同她的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落格上,沒想到,茱莉的生活竟因此有了意想不到的改變…。

藍斯絡爵士

中圖 & 下圖, 茱莉亞(梅莉史翠普 飾) 由 迪士尼公司 提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3386757

 回應文章

梅洛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之後~
2009/10/08 23:06
看完這篇文章,只想去吃東西耶~~@@~~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10-09 00:36 回覆:

很正常啊!

想吃東西是好事!

呵呵!

但是, 睡前四個小時內, 盡量別吃太多!

以免有 小肚肚 喔!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你寫的~
2009/10/08 03:21
都粉想去看呢~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10-09 00:37 回覆:

這部片, 真的不錯看!

可以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