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危機之二)德國下令召回瑞士諾華公司部分流感疫苗
2012/10/26 13:51:05瀏覽772|回應0|推薦3

      新華網柏林10月25日電(記者郭洋)由於懷疑疫苗受到污染,繼意大利、瑞士和奧地利之後,德國也於25日下令召回瑞士制藥巨頭諾華公司生產的部分批次的流感疫苗。

      德國疫苗審批機構保羅·埃爾利希研究所25日發表聲明說,德國已下令召回可能存在問題的4批Begripal疫苗和一批Fluad疫苗,因為人們在接種受污染疫苗數小時內就可能出現過敏等不良反應。這些疫苗均為瑞士諾華公司生產。

      聲明說,盡管德國未在這兩種疫苗中發現白色顆粒,但“采取措施是為了保護患者,防止可能出現的副作用”。

      德國《明鏡》周刊網絡版報道,德國今年已免費發放各種疫苗1420萬支,這次下令召回的兩種疫苗數量達數十萬支。

      本次疫苗召回事件始於意大利。在發現諾華公司生產的兩瓶疫苗注射液中存在白色顆粒後,意大利衛生部門拉響警報,於24日下令暫停出售和使用Fluad和Agrippal兩種疫苗。Begripal疫苗在意大利以商品名Agrippal出售。

     盡管諾華公司發表聲明稱藥物安全有效,但意大利衛生部門認為,疫苗可能存在“威脅健康的質量缺陷”,因此必須停用,以免用藥者出現不良反應。隨後,瑞士與奧地利陸續對相關疫苗下達禁令。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698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