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可怕!這朝代女子長大要讓和尚「開紅」
2016/03/18 20:02:39瀏覽1187|回應0|推薦11

真可怕!這朝代女子長大要讓和尚「開紅」(圖/xlishi)

電視劇中我們可看到皇帝的後宮佳麗無數,其中許多都是從官員的女兒或民間選進來的「秀女」,選進宮中的「佳麗」得要把處女之身奉獻給皇上,但是在元朝歷史中,卻有一個非常骯髒齷齪的規定,就是剛選進宮中的佳麗,要先跟和尚睡覺,甚至在元朝律法中提到,凡是任何女子到了出嫁的年齡,都要先讓和尚「開紅」,才可以回家完婚,多麼荒誕不羈,又是為什麼呢?

元朝自從立國開始,就十分崇信佛教(圖/toutiao)
元朝自從立國開始,就十分崇信佛教(圖/toutiao)

元朝自從立國開始,就十分崇信佛教。到了元順帝這時候,更是對喇嘛僧人寵愛無比,當時藏傳佛教在元朝上層社會非常流行,其中就有以房中秘術為修道之法,元順帝就利用女性為修法伴侶,借助男女「雙修」等行為來達到修法的目的。

元朝和尚可在皇帝後宮中無所禁忌地自由出入,並且與後宮佳麗姦宿一處(圖/lszj)
元朝和尚可在皇帝後宮中無所禁忌地自由出入,並且與後宮佳麗姦宿一處(圖/lszj)

根據《元史》卷四三《順帝紀》、卷二○五《哈麻傳》提到,「至正十四年,時帝怠於政事,荒於遊宴,以宮女三聖奴、妙樂奴、文殊奴等一十六人按舞,名為十六天魔……帝乃詔以西天僧為司徒,西番僧為大元國師。其徒皆取良家女,或四人、或三人奉之,謂之供飬。於是,帝日從事於其法,廣取女婦,惟淫戲是樂,又選採女為十六天魔舞。八郎者,帝諸弟,與所謂倚納者,皆在帝前,相與褻狎,甚至男女祼處,號所處室曰皆既兀該,華言事事無礙也。君臣宣淫,而群僧出入禁中,無所禁止,醜聲穢行,著聞於外。雖市井之人,亦惡聞之。」就是在描述當時的宮妓在表演歌舞的同時,還要充作君臣和和尚們施行男女雙身法的洩欲工具,而且和尚在民間姦污良家婦女,在皇帝後宮中竟然也可以無所禁忌地自由出入,並且與後宮佳麗姦宿一處,這都是因為元朝皇帝崇信藏傳佛教,並且縱容他們的緣故。

「元朝律法」凡是元朝的女子到了出嫁的年齡,不論美醜高矮都要先讓和尚睡一下,叫做「開紅」(圖/9117hai)
「元朝律法」凡是元朝的女子到了出嫁的年齡,不論美醜高矮都要先讓和尚睡一下,叫做「開紅」(圖/9117hai)

皇帝都這樣,這些僧人更是把後宮攪得烏煙瘴氣,有的剛剛被選進宮中的佳麗,也要先陪和尚睡覺,以至後來出現了一個十分齷齪的、史上聞所未聞的「元朝律法」,凡是元朝的女子到了出嫁的年齡,不論美醜高矮都要先讓和尚睡一下,叫做「開紅」,只有等到和尚開了紅,才可以回家完婚。

然而這樣的日子沒有持續多久,元朝也是我國歷史上一個「短命」王朝(圖/readlishi)
然而這樣的日子沒有持續多久,元朝也是我國歷史上一個「短命」王朝(圖/readlishi)

不光如此,元朝政府在每村子派一家蒙古人,他們不幹活,靠這一村人養活,村裡的人有好吃的,得先給這家人吃,有好玩的也緊著這家人玩,不僅如此,村裡人娶老婆,要把老婆先送到這人家,讓蒙古人先替你享受,而據傳為了保持血統的純淨,很多人都會把新媳婦生出的第一個孩子摔死,第二個孩子才被用來傳宗接代,為了防止村裡人造反,村裡人家中的刀,都要存放在這個蒙古人家中,要切菜得把菜刀申請回來,村裡人對這種蒙古家庭,個個深惡痛絕。

然而這樣的日子沒有持續多久,元朝也是我國歷史上一個「短命」王朝,西元1368年,起義軍朱元璋羽翼漸豐,在南京建立了大明王朝,並登基作了明朝的開國皇帝明太祖,當他派遣的北伐軍以破竹之勢逼近大都之時,元順帝不得不率三宮後妃,以及大批官宦部屬,向漠北逃去,然而,元順帝匆忙撤離時,雖然將後宮佳麗帶走了十之八九,但還是遺留下五百餘人落入明朝軍隊之手,也是令人嘆息。

【本篇文章非正式學術論文,如有不同史實觀點,歡迎留言指正】

文章來源:月下將相

http://photo.chinatimes.com/20151120006526-260812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5053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