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處的淡水燈塔
2016/04/04 19:40:32瀏覽758|回應1|推薦38

遠處的淡水燈塔

2016.4.4. Ying

從淡水捷運站到油車口的沙崙路

約有四公里的河岸,

其中兩公里的水岸路程

可以看到淡水燈塔.

"好弱的燈塔啊!"我妹妹說,

是的! 它光束不強,

卻已足夠照亮淡水河面!

還有,給夜晚急行練體力的我

一個方向與衡量距離的依據.

妹妹沒被我說服

我心裡有些不服氣

於是有一天,我找到了這燈塔!

在一條小路的盡頭

周邊是濱海的野草荒地

用石塊堆疊鞏固的河岸邊

有滿地垃圾與烤肉焦痕

應該是許多觀看夕陽的人

秘密留下的紀念品

從夕陽西下到華燈初上

我陪著這"很弱的燈塔"

看它規律迴旋的光束

引導船隻出入淡水港

雖然只是鐵架結構

不甚雄偉華麗

但已是恪盡職守,勝任愉快

.

在淡水漁人碼頭

往淡水燈塔方向望去

水面寬闊而平靜

入夜後,

光亮的渡船停止行駛

更顯出山水靈秀的深邃

此時

從台灣海峽吹來的風

格外讓人心神輕盈

燈塔成為大地的床頭夜燈

旋轉著

看著一切沉沉酣眠....

下圖是從半山腰的淡水紅樓

眺望淡水燈塔

晚上六點,準時燈亮,執行任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ying50&aid=52409553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藏寶〞格!
2016/06/07 08:00

沒有妳的介紹,我還不知到淡水有此一藏寶地。

妳這裡真是一個〝藏寶〞格!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