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剪頭髮了?
2016/01/14 06:47:44瀏覽3082|回應14|推薦210

這是二十年前發生的一個小故事。

在1995到1996年之間,我從大型的生物基因工程公司(Life Technologies Inc., LTI)轉到一家規模很小,專門與美國國家癌症中心(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NCI)合作的研究型生物製藥公司(TSI, 後來被Genzyme Transgenics合併)工作,大小公司之間的工作和公司文化很明顯的不同,而小公司比較像一個家庭,同事之問的相處容洽,我很快的就融入了團隊裏。

因為公司的人少,最初還不到十個人,後來才增加到十多個員工,大家朝夕相處,又常常有加班的機會,經常夜深了還在實驗室,或是在無菌室內中等待結果,又不能出去,就只有東南西北的聊天,有時候傍晚下了班,會一起去酒吧裏喝個小酒,週末或假日也偶而會到彼此家中坐坐,甚至約好一起去爬山釣魚等等。

當時那個小小的公司,位在馬里蘭州的洛克維爾市,公司入口的大門後有一個接待的櫃檯,櫃檯後面坐著的是一位年輕的白人女接待員,應該還不到二十歲,長的有一點點福態,卻甜美可愛,只記得她是來自一個鄉下地方,但是父母領養了好幾位亞洲的孤兒,所以她也和我們幾位亞洲人特別親切,而每天我進了公司之後,都會和她先打一聲招呼,然後再聊一兩句話,或是給她一顆糖,才走進裏面自己的辦公室。

不過很慚愧,由於時間久遠,這些天,無論我如何的回憶,也想不起來這女孩的名字,就姑且叫她"Helen"好了,但是我永遠都記得以下這個故事。

想 

由於公司內所有的成員幾乎都是生化或醫學相關的專業人士,而Helen無論在年齡和學歷都和其他人有一些差距,所以大家怕她會覺得有隔閡,反而有意無意的特別照顧她。

超級杯大賽是美國的美式足球總決賽,都是在一年中最冷的二月舉行,而二月的馬里蘭州常常都已經是冰天雪地,老美卻常常喜歡聚在酒吧裡,或是到朋友家一起看球賽,看球時又少不了要喝啤酒,而球賽結束時又往往接近深夜,開車回家非常危險,所以如果當天的天氣不好,我寧願留在家一個人看電視。但是記得那一年,Helen約大家去她家看超級杯美式足球賽,當天外面下著比雪更恐怖的冰雨,我們竟然沒有一個人缺席,就怕不給小女孩面子。

然而有一天,我照例一大早進了公司,和Helen打一聲招呼,講了幾句話,就走進自己的辦公室,沒想到,幾分鐘之後,一位來自俄國的猶太裔女同事,有一點氣冲冲的走進來,對我說:「你把Helen氣哭了,還不去道歉?」

蛤?! 

「蛤!真的!」我嚇了一跳,直接從椅子上跳起來,問道:「為什麼?」

女同事這才笑著說:「難道你剛才進門時,沒看到她剪過頭髮了?」

此時,我立刻衝出辦公室,小心翼翼的走到外面的櫃臺,假裝沒事的樣子,轉頭對小女生說:「妳今天看起來特別漂亮呢!是不是昨天剪了頭髮?」

她立刻眉開眼笑,雙手撫摸著自己的俏麗短髮,咯咯咯⋯,笑的好甜美又好得意。

可是當我轉身往辦公室走了幾步之後,還是覺得很納悶,"因為我怎麼也想不起來,她昨天的頭髮到底是甚麼樣子!"

於是我又再退了幾步,回頭很嚴肅的問了一句:「妳昨天的髮型是什麼樣子?」

「哇…哇…!」沒想到她竟然立刻手嗚著臉,放聲大哭,站起來,轉身走進後面的辦公室。

哭

就當我還儍儍的愣在原地時,那位猶太裔女同事又衝了出來,瞪了我一眼。

我也只能兩手一攤,呑吞吐吐…的說:「我…我…真的不記得她昨天的髮型…!」

怒怒怒

「唉!你們男生…!」她也只好搖搖頭,再回去安慰那位小女生。

 

後記:原本文章只寫到這裡,因為事情發展至此,非常好笑,可是後來却發現好像會引發讀者一點誤解,所以再畫蛇添足,寫完全部的故事。

幾分鐘之後,小女生不哭了,大伙兒除了笑我之外,也問她為什麼哭的那麼大聲,但是她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有一些委屈而已!

然而就在此時,經理走了進來,問明原由之後,他也只搖搖頭,放下一句話:「唉!你們女生…!」就出門了。

 

 

延伸閱讀:

Julian是男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418684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2 19:09
忍不住在笑喲~ 說明了是小女生, 人生經驗不多, 又豈知男生的粗心大意.
大抵我家大叔快連我的樣子是甚麼樣都記不起來! 呵呵!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4-03 10:19 回覆:
哈哈
年紀漸長之後
眾家大嬸姊妹之間
最好笑的話題
莫過於比較各家大叔誰最粗心大意!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故事
2016/01/29 19:42

這雖是小故事,

卻可引人深思。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2-26 13:33 回覆:
呵呵⋯⋯
男人女人
來自不同星球嘛!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0 10:45
真受不了這種女生。雖然我自己也是女生。
西雅圖夜夜眠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1-20 12:06 回覆:
一樣米養百樣人
就當一個故事
笑一笑
就好了嘛!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6 10:42

您怎麼這麼老實

讚美她的新髮型就好

幹嘛還問她昨天的模樣

難怪她會傷心掉淚

不過她也反應過頭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1-20 12:02 回覆:
哈哈…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往後我再也不會那麼笨了
只要口說好話就行了

尋人
2016/01/15 14:35

看完這篇文章感觸有點深尋人...

男生和女生真的是來至不同星球的人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1-16 01:03 回覆:
不用懷疑
這就是男生女生永遠相親相愛
卻是大小戰事不斷的原因吧!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應這麼強烈,
2016/01/15 07:20
應是太在乎 您了,人家小甜妞長髮為君剪,您怎麼楞楞的都不明白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1-15 08:43 回覆:
其實這一點不太成立
因為她也認識我太太
事後我們也問她
她也說不清楚為什麼
女生嘛
為什麼一定要説清楚呢?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5 06:36
沒事,我們男生有啤酒喝就沒事,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1-15 08:54 回覆:
男生喝了啤酒就
甚麼都忘了
但是女生還是甚麼細節都記得呢!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4 19:45
對男生而言,這好像很正常吧,哈...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1-15 08:52 回覆:
呵呵⋯⋯
正常的男生大多不會注意細節
但是說出來就有一點儍了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4 14:36
這個好笑卻不少見,記不得不很熟悉同事的髮型似乎不希奇,但...再回頭問對方以前的髮型,肯定是故意或開玩笑,有點失了風度。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1-15 08:51 回覆:
這一點
後來也被老婆唸了
反正我永遠也不會注意女生的妝容
只要說好話就好!

劉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4 12:50
這就是我們男生!
健康吉祥 / 劉昕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1-16 00:58 回覆:
哈哈…
可見Julian就是男生
不用懷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