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一場(8)
2005/12/12 17:11:26瀏覽279|回應0|推薦6

要怪就怪她吧!不,該怪那一天。做貿易的公司平日忙得不可開交,偏偏就有那麼一天,彷彿老天爺故意留下這空白的三小時,就是為了與她相遇。

忙慣了,有個空閒的三小時,該做些什麼呢?達人想起了同事小張常常吹噓在聊天室多吃得開,女孩子多容易上鉤之類的話,於是起意連上小張介紹的那個聊天室,打算隨便找幾個女孩子,好好消磨這多餘的空白時間。

進了聊天室,眼花撩亂的各類聊天主題,怎麼選擇呢?

看了看線上聊天的人數,竟然有五千多人,光是陳列聊天室的首頁,就可以有十多頁。

不會吧?這麼多人有空閒時間在這裡聊天?聊天主題還真是五花八門,找了個自己可以接受的主題「當流星劃過天際,你是否記得那段曾經……」,隨便取個「道友」的暱稱,進入聊天室後,裡頭只有一個署名「沈默」的女孩。

還來不及打聲招呼,就看見一大段的文字不斷post出來,文辭優雅,又頗具個人風格,看起來就是個人的心情寫記。

當下,他也不多說話,靜靜在一旁「偷窺」,一方面也不好意思出聲,生怕打斷了對方的思緒。就這麼偷窺了幾分鐘之後,對方似乎告了一段落,也停了下來。

他趁機會打出「下午安!」的字眼,眼看著螢幕上閃出「啊……,你什麼時候進來的?我怎沒瞧見呢?」幾個字,這個女孩看來受了不小的驚嚇,讓他覺得十分不安。

「不好意思,進來時正好看到你在自言自語,怕打擾到你,所以沒出聲,請原諒!」

「算了,是我自己沒注意,不怪你。我只是無聊,胡亂打一些個人心情感言,倒讓你看笑話了。^_^」見到這個可愛的笑臉,他心中對這個自稱「沈默」,其實並不太沈默的女孩已先有了好感。

「不,我覺得你的文字頗有個人風格,遣字用詞也非常精準,可以想見,你一定受過某種程度的訓練。」

「還好耶,我的書讀得不多,只是自己對古典文學比較感興趣,平時會記記日記,那有什麼訓練?^_^」她很喜歡打笑臉,似乎是要釋出善意。

「你對古典文學有興趣?不錯呀,現代人普遍國學程度已經差多啦,就連新聞記者也常是錯字連篇,看了真教人洩氣。嗯……可以說說你喜歡看哪些書嗎?」

 就是這麼開始,該說是幸運吧?!遇上的第一個人,與自己竟然聊得那麼融洽,甚至三個小時過去了,還覺得意猶未盡。二個人的喜好,竟然是那麼的相似,二人都有「人生難逢一知己」的感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11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