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一場(6)
2005/12/06 18:37:34瀏覽350|回應0|推薦6

有了第一次接觸,他的企圖益發明顯,言談之中,愛慕之情溢於言表。

若雲幾次閃躲,後來索性連聊天室都不敢進。每天到了那段與他聊天的時間,滴答滴答的時針聲,伴著她的心跳聲--….….….….,無法做任何事情,心好像懸在半空中,虛虛浮浮的踏不著實地。

若雲有些懊惱起來,當初為什麼要進聊天室,為什麼感覺他的企圖之後還給他電話,為什麼要答應他的邀約?可這一連串的後悔,都無法消除他佔據在她腦海中越來越大的版圖。

想得越多,若雲也只能安慰自己:我又沒有踰矩,我們只是聊些精神層面上的事物,又有什麼關係呢?

沒有關係嗎?這個答案在她心中早已澄明,只是自己不想承認罷了。

渾渾噩噩地過了幾日之後,若雲捺不住心中的想望,又連上了網路,連上了聊天室。

「你在躲我嗎?」一進入聊天室中,道友的質問咄咄逼來。

「不,家裡忙。」四兩撥千斤,反正虛擬的網路就有這個好處,說了違心論,臉紅了,對方也看不出來。

「你知不知道,這幾日我茶不思、飯不想,每天就掛在這裡等著你來。」

天啊!他陷進去了,若雲有著些微的愧疚,卻又禁不住心底深處的那股得意自喜。

「不要這樣,我們不會有什麼好未來的。」

「我不管有沒有未來?我連現在都無法掌握了,想不到未來那麼遠。」

不要!若雲心裡吶喊著。幾日不見,他赤裸裸的表白,更令人接架不住。

「為什麼要這樣?我沒有值得你珍愛的地方,我那麼渺小,那麼無能,你可以去找個更值得你疼惜的女人。」

「我不管!我喜歡你的坦白,喜歡你鋒芒不外露的才華,喜歡你體貼我的心意。」

「你不是真認識清楚我的,我有許多沒向你坦露的內情,我也沒有你誇得那樣好。」

「那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相信我眼中所見到的你,就是我想像的樣子。」

「我有事要先走了,88!」

他簡直是有著偏執狂,不論說些什麼都無法讓他接受。草草斷了線,好像逃避洪水猛獸般。不能再談下去,說再多都是沒用的。

若雲迷惑了,心裡也不斷地交戰著該不該再上來,或是以平常心視之,只要不再有涉及情感的語言,他實在是個說話的好對象。

她的朋友已經不多了,好不容易找到個聊得來,又不耽誤到家務時間的同伴,要她就這麼輕易放棄和他的連繫,實在難捨。

(第一章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11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