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插電的生活~畫畫課
2009/07/02 09:59:20瀏覽656|回應1|推薦19

『重要的是要讓小朋友喜歓畫畫,而不是要讓他們去學畫畫的技法』

上週末,不插電的生活,玩的是畫畫課。

美麗的班長在上課時,說了這句發人深省的話。



突然想起,小時候我是喜愛畫畫的。

國小的時候,我母親經常跑到學校跟老師抱怨,我的課本上,塗鴉的比課本上的字還多。

記得我還畫了連環漫畫,訂成一本一本,賣給同學。(當時市道不錯,真的)

那是我小時候第一次做生意。


可惜的是,好景不常。

有一次我忘了把存貨放回學校抽屜,帶回家裏,後來漫畫被母親從書包裏搜出來。

母親很火大,她使出了奪命連環巴。

我被掃了N個耳光,我的臉應該是當時被打大的。


被巴的記憶不持久。

上了初中,還是喜歡畫畫,學鳥山明,學北條司。

買沾水筆,買鴨嘴筆,買網點紙。

記得有幾本雜誌,像星期漢堡還有神奇地帶

我還有畫了北斗神拳去投稿。


進了第一家公司,是做影像處理軟體的Marketing。

記得有一次,Wacom手寫板的廠商,請我測試未上市的原型。

當時我提的建議,其中的一項是將放繪圖筆的溝槽改成插孔。

廠商很高興,後來把溝槽型的原型送給我,讓我成天可以在公司亂畫。


可惜的是,好景不常。

後來我跑去做管理,去加班,去為人作嫁。

畫畫的時間變得好少好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扛黑鍋。

曾經有一度,我以為自己已經不會畫畫了。


還好,事實證明,天份經得起考驗,哈哈。(我就是有這種樂觀的天份) 




引申閱讀:三五好友一起玩黏土
                   今天玩黏土
                   用黏土捏龍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095975

 回應文章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7/02 13:56

呵呵..看完了您的文章,莞爾一笑...

我也喜歡畫畫,自娛娛人,當作消遣,不成格局,

畫畫挺好玩的...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7-02 14:47 回覆:
我覺得喜歡畫畫是一種福份吧~
只要畫得開心就好

而且這是下雨天的最好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