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塵傳奇》好電影
2009/03/09 00:21:11瀏覽759|回應0|推薦9
向來是不喜歡所謂的穿鑿附會,或是斷章取義。

但是今天在電視上看了一部好電影,《星塵傳奇》。

我一邊看,心裏一邊想著人生的際遇。

一邊看,一邊想著,作者尼爾‧蓋曼(Neil Gaiman)當初所看到的,所想到的。

真的是很好奇。

心裏真是感動莫名。

巴不得馬上去把這本小說,還有尼爾‧蓋曼其它的書給訂下來。

好久沒有那麼感動了,真的。

好像是把童話、寓言、愛情跟人生的道理,都濃縮在一部電影裏。

好看的差點飆髒話。

好看的差點哭出來。



裏面有幾段劇情,讓我聯想到真實人生裏面的事。

成為男人的旅程,似乎是這部片的主軸。

以下是我的小小感想

《愛情的寓言》

我印象中小時候有看過一部卡通,叫做星星王子,主題曲好像是~哈比,哈比,星星王子,來自太空.....(對不起,請原諒我偶爾會離題)

男人都跟女人說,要把月亮、星星當禮物。

動不動就說要把天上的星星給摘下來。

故事就是從這裏展開.........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不懂愛情,又要為自以為是的愛情強出頭。

老天似乎最喜歡作弄這樣的人。

好吧!

愛情就從這裏開始吧~

我們會一直想了解愛情的真相。

於是我們會遇到一個人。

我們以為就是他了。

於是我會答應她,把星星摘給她。

呵呵,長生天怎麼會放過這樣的人。

於是我會遇見另一個人。

接下來呢,會發現不對了。

真愛好像不是前一個人耶?

好像要弄碎一個人的心(星),才會得到另一個人的心(星)。

什麼叫煎熬,什麼叫糾纏?

要有多少勇氣,要得到多少苦難,才會讓心發光發亮?



《星塵傳奇》官方網站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72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