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21世紀的前一天 】
2007/11/21 23:58:52瀏覽1273|回應0|推薦0

這是我經常推薦給朋友看的其中一部電影,原因是因為它很好看,但是它很冷門。

【 21世紀的前一天 】內容是描寫一名離職的警探,他因為失業,又找不到工作,因此在賣一種東西,類似一種『體驗』的軟體,也就是人們可以透過一種戴在頭上的機器,將你看到的,感受到的影像與感覺錄製下來,再賣給別人,而主角就是販賣各式各樣『體驗軟體』的小藥頭。

這種東西很像是地下版的片子,有登山體驗、極限運動體驗、瘋狂做愛體驗,不過,主角有一種東西是不賣的,就是『死亡體驗』。

當時有人因為經濟不好,但是又不能跟政府嗆聲,所以就戴著錄製的機器自殺,因為這種行為可能是被逼的,所以主角堅持不賣這種東西,就好像有原則的黑手黨不賣毒品一樣。

可想而知,這種『死亡體驗』在黑市是相當受歡迎的,每個人都想嚐一點不一樣的,不是嗎?

劇情中因為主角的朋友,在使用一種很High的『體驗』時,被玩到腦殘,也就是有人在軟體裏加入了音爆,讓身歷其境的玩家被玩殘。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追查到一宗警察殺人的犯罪。

寫到這裏,手邊有投資防毒軟體的朋友可以放心了,防毒軟體會一直紅下去,因為除了傳統的網頁病毒、圖片病毒心理學家 ( 6 )有提到、手機病毒,未來還會有影片、影音病毒或是連線遊戲病毒、甚至是虛擬實境的病毒,而片中將玩家弄得腦殘的,就是使用這種概念。

當人們在看圖片、影片或是玩遊戲的時候,通常是最鬆卸的狀態,同時也是最容易被惡搞的狀態。很久以前有人會在網頁上貼分屍圖,也就是讓人在看寫真照片的時候,不禁意地捲動網頁,猛然捲到各式各樣的可怕照片,如果心臟弱一點的可能當下就往生了。我記得當時還有一個猛鬼動畫還上了新聞,這個惡搞的動畫還有夾著夭壽的音效。

可想而知,虛擬實境的市場會愈來愈大,而伴隨的科技、商機與犯罪也會同步成長。

其中有一個情節很溫馨,主角送了一片『在海灘上奔跑 ,奶妹林立』的體驗給他的朋友,而他的朋友坐在輪椅上,感動得熱淚盈眶,而這個概念也被引用在網路遊戲【第二人生 】second life 的行銷宣傳上面。

這部電影有點年紀了,是1995年由福斯發行,偶爾電視上會重播。這部電影的導演是Kathryn Bigelow,對於女性角色的性格發揮得很強,但是要大書特書的,還是這部片的編劇James Cameron,他寫了【魔鬼終結者 】、【異型 】等引人入勝的好片,而且正在進行2009年的一部【Avatar 】,真是令人期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39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