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山
2017/01/30 19:14:38瀏覽747|回應0|推薦21

我家的後面是山坡地,每天都可看見不少喜歡爬山的人經過,是運動健行的好地方。

因為地處家的後面,我們稱它為「後山」。

其實順山路而行可以通到大坑步道,可惜我不喜歡爬山,偶爾會在附近走走,寧願走平路以免膝蓋受傷。

年假期間,大家忙著過年,健行者反而比平時還少。

春天的氣息近了,遠遠看到大葉欖仁映著陽光,似乎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隔天散步時,大葉欖仁的葉子更紅了。

有幾棵高大的黑板樹,往天空向上仰視,樹梢直達天際,內心直呼真壯觀。

樹下盡是野花野草,有紫花藿香薊和白花大咸豐草,兩種色彩點綴著地面,更顯得活絡好看,生機盎然。

當然還有蝴蝶、蜜蜂等採蜜大使,我來不及捕捉畫面,幸好隔壁的炮仗花讓我見識到過年仍無休的蜜蜂依然勤作工。

春天的腳步近了……,因為夜色來臨時,不久傳來夜鷹飛過的啼叫聲,劃破天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9041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