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愛樂社老友互動(2014年10月至12月)
2015/01/04 13:55:16瀏覽551|回應1|推薦7
〔序一〕

前陣子在我們一群愛樂社骨灰的LINE群組裏有人轉發了下面這篇網路文。看後未經大腦的第一反應是:咦,有趣;經過大腦後的第二反應是:一整個邏輯不通的胡說八道。於是一時興起,為文駁之。



〔註〕這是原網路轉貼文。我嘗試著搜尋原作者,可惜因網上太多轉貼而無法分辨。

標題:不詳
作者:不詳

如果你說一個女大學生晚上去夜總會陪酒,聽起來感覺就不太好,可如果你說一個夜總會小姐白天堅持去大學聽課,就滿滿的正能量了。

所以說話的時候,順序特别重要。

小和尚問師傅:師傅,我可以念經的時候抽煙嗎?
師傅怒答曰:不可以。
小和尚又問:那我在抽煙的時候念經呢?⋯⋯
師傅聽了很高興。

我想和你一起睡覺,是流氓;
我想和你一起起床,是徐志摩。

順序真的很重要。



〔註〕這是我的駁文。

標題:真的不是順序問題
作者:即興 2014/10/06

踢個小館。

如果女大學生不是家境所逼,去夜總會陪酒就是自甘墮落,當然讓人輕視;反過來,如果是為家境所逼必須下海,還去大學聽課就是力求上進。所以看,不是順序問題,是有沒有說出全部真相的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法庭法官在證人宣誓前得問:「Do you solemnly swear that you will tell the truth, the whole truth, and nothing but the truth, so help you God?」--只說truth是不夠的,得要the whole truth才行。

我要是那個師傅,我會回小和尚:「明明告訴你不能抽煙,你還敢問我能不能在抽煙的時候念經。討打嗎?」所以看,不是順序問題,是思考有沒有邏輯的問題。

另外,管他是流氓還是徐志摩,不能一起睡覺的就不能一起起床。會因為對方換個說法就改變態度的女人是頭腦不清楚。

真的不是順序問題。



〔序二〕

這是之後我在同一群組的發文:一部值得讓自己重看一遍、也適合推薦給所有對西方文明史有興趣者的紀錄片。



標題:Medici
作者:即興 2014/12/25

十一月時回台住Candice家,看見她在看Medici TV。我告訴她這個家族當年是文藝復興的重要推手,她很驚喜。

回美以後想起來,多年前曾在這裡的公共電視上看過講述這段歷史的一系列紀錄片,拍得十分精彩。就在YouTube上把它們又翻了出來,津津有味地重看了一遍。大力推薦給Candice,也順便和大家分享:



這是第一集,總共有四集。到YouTube上放了第一集之後,二三四集就會自己按順序冒出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promptu&aid=19988744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6/14 12:10

即興的思考向來見解不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