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騙子的故事(八)
2020/04/14 08:59:48瀏覽1232|回應1|推薦74

老闆人人愛當,生意可不那麼容易做,天天有人開幕,天天有人跑路。

補習班滿街都是,開過的人數以千計,若加上小型家教班,數以萬計。樣樣合法的正規補習班有沒有?有,十分之一不到。即使現在,街上巷內逛逛,幾家商店合法?住宅區可以開餐廳嗎?當然可以,只要你有辦法,工廠都能開在住宅區,還有什麼不能?非法的遠遠多過合法,所以,為什麼黑道盛行,不合法商家心虛啊!做生意的都知道,黑道算什麼,白道比黑道更敢,態度更囂張,他是該管的官府,貪污要錢千古皆然。

好了,不吊胃口,補習班賺錢的秘訣是什麼?第一:來補習的學生得多,這不廢話?怎麼多法,老師一流?的確,老師說笑話的功夫得一流,專業科目必須教,這誰不會?會教的老師多得是,但天天能說笑話的就不多了,我面試老師時,只問一個問題:「你會說笑話嗎?」能讓我大笑的老師立刻錄取。想想看,學生在學校悶了一天,晚上還得來這裡蹲苦窯,老師會說笑話太重要,學習效果不一定大增,至少心情好多了。

第二:家長口碑重要還是學生口碑重要?家長口碑依賴升學率,業界大家都懂得招數,找幾個成績一流的學生來撐場,學費全免還發獎學金,來不來上課不重要,只要將來能夠貼出英雄榜,台中一中錄取幾個,台中女中錄取幾個,一翻兩瞪眼,確實都是我們班裡註冊過的學生,家長口碑一傳十十傳百,誰知道這些學生是槍手,他們根本不需要補習,需要補習的都是明知不行,最終沒考上也怪不了誰,對吧!

第三:最重要的秘訣來了,學生口碑才是補習班賺錢的真材實料。被家長逼來的學生不會長久,甚至常常逃課去玩電動(那年頭沒有手機,電玩店更加瘋狂),最終被逮不補了。什麼方法能讓學生心甘情願天天來報到?老師說笑話段數再高也不足以吸引,秘訣四個字:俊男美女。青春期少男少女情竇初開,迷影歌星光看海報都能迷得不像話,想想看,如果補習班上課時,教室裡就有影視級俊男美女,如何?還不爭相傳頌蜂擁而來,學生口碑更勝家長口碑,我們補習班一年之內爆滿到不像話,很快就得擴充開第二家。

既然免費,再教仔細點,俊男美女學生哪裡找來?附近國中門口站崗找校花校草,拜託!那多難多累,聰明人不會這麼笨,誰規定俊男美女必須是學生?大哥哥大姊姊身材一流穿上制服不是更加迷人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2485126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近距離
2020/04/15 13:16

記得以前念國中時,數學男老師娶了英文女老師之後,自己在外加開補習班,動作慢的還報不進去!!

當時我還納悶!!

直到代課的英文老師來,才知道為什麼!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4-16 09:14 回覆:

數學配英文,肥水不落外人田,自家全賺,呵呵!

其實也非必要,光是其中一科就賺不完了,

白天上課晚上補習,很多老師身體都玩壞,錢都有代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