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爾罕布拉宮,摩爾人在西班牙留下的珍貴遺產(上)
2011/01/17 11:52:51瀏覽2179|回應3|推薦44

         在格友顏裕人先生發表的文章中聽到悅耳流暢的吉他彈奏,是他年少接受中廣公司訪問時演奏的名曲"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http://blog.udn.com/yenyujen/4197265,,因為我曾經有幸於旅遊時去過該地,印象極為深刻,對當年摩爾人入侵西班牙時,所建造的富麗堂皇和細膩精緻,非常喜歡,絕對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值得細細品味的文化之旅!

       不過這次去西班牙旅遊最遺憾的是,我在最後一天把一路做的筆記本給掉在遊覽車上了,導遊幫我打電話去遊覽公司查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只好以PO 照片的方式來簡單作說明,以提供格友們欣賞了,無法以詳盡的文字敘述來做報導了!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顏先生應允將他本人精采演奏,做為本篇的背景音樂,更讓想像空間擴散發揮, 流瀉出伊斯蘭宮廷細緻婉約動人的美妙情韻!

2007/10/26 驅車前往保存著高度伊斯蘭教文化遺跡-格拉納達時,讀到相關介紹,它擁有世上最美麗的阿拉伯式宮殿的格拉那達,也是格拉納達省首府,也是歷史上的政治和文化中心。阿爾罕布拉皇宮,阿拉伯語意即紅堡,建於蒼木蓊鬱的山巒之上,是摩爾人在「黃金時代」所遺留下之產物,精緻細膩的建築、清新脫俗的格調,驚世之美令人讚賞;在精雕細琢的皇宮中,聳立著卡洛斯五世的文藝復興宮殿,如一名闖入者,緊挨著消逝的東方廢墟,宣告權力與征服。「夏宮」天堂中的花園,彎形噴泉終年不斷,一年四季,青青、綠綠、紅紅、紫紫,宛若眾神花園一般,風采永遠不褪!  

要進入阿爾罕布拉宮之前,先在餐廳午餐,有樂隊演奏西班牙民謠!

 

像聖誕老公公嗎? 合照一張留個紀念!

  

 

          整排白楊木,枝幹瘦挺,散發空靈之美

 

從餐廳徒步約 15-20 分鐘進入山林中的阿爾罕布拉宮進口處

 

路旁林蔭大道,古木參天

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樹葉轉黃,陽光下閃閃翌翌

 

抵達阿爾罕布拉宮

 

外觀建築堅固莊厚實的阿爾罕布拉宮

宮廷外牆凸起的方格子形狀,特別強調出莊嚴厚重感

玻璃窗映入藍天綠蔭的景色

 

皇宮外牆上的巨型銅雕壁環 

皇宮外觀一角落

 

進入皇宮前,外圍觀看到的景色

 

皇宮內中庭拱門雕刻精緻細膩

 

羅馬式圓形大廳

 

獅子廳的石獅子

 

獅子廳的石獅子

伊斯蘭風格建築的大門和拼花壁磚

地磚也以小石子設計舖成花朵形狀

 

桃金孃宮,國王與大臣議事之地,中間長型水池會將宮廷倒影水中,甚為美麗,

最吸引觀光客拍照景點之一,據說印度的泰姬馬哈陵宮是以此為藍圖興建的

 

摩爾風格的水池,水源豐富是該族人設計上對風水講究的要求

 

摩爾人回式后妃宮廷(皇后與三位妃子)

 

柱子多也是阿爾和布拉宮建築特色

 

雕欄畫棟拱門極盡細膩華麗!

天花板蜂巢式裝潢雕飾

 

          充滿伊斯蘭風格的花窗設計

 

宮內庭園一隅

  花園設計也別出心裁

 

 

宮廷二樓長廊

上下兩層的木製長廊,可眺望風景

 

這是浴室三溫暖的窗戶,這裡屬於將士或侍衛居住地區 不像宮廷那般豪華

 

皇宮蓋在山坡上,可眺望山下密密麻麻的民宅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Yu&aid=4801374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摩爾人、 西班牙 及 Inquisition
2011/01/22 22:42
謝謝介紹摩爾人和 西班牙 , 我還在試著了解摩爾人統治西班牙的歷史, 如你能多介紹這方面的歷史, 我會很感激, 也許我能提共一些這方面的資料。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1-01-23 21:27 回覆:
西班牙的確洋溢著熱情浪漫的風情,
文化和藝術都具有不凡的創意,
著實迷人!
可惜的是一路上記的的筆記搞丟了,
非常遺憾,不然遊記可能介紹詳盡些!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
2011/01/20 08:26

這篇真好

介紹的真詳細    身歷其境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1-01-20 08:30 回覆:
Dear 寧子市長:
早安!
謝謝你喜歡和鼓勵,
還有下集會推出喔!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到
2011/01/18 18:47
這次我是第一個來報到的
看了我差點忘了回我格子了
感謝您帶我到此一遊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1-01-18 19:40 回覆:

謝謝您的音樂演奏喔!

西班牙古典吉他彈奏需要高超技巧,

您的表演真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