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與堅持
2009/04/14 12:39:09瀏覽833|回應3|推薦26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13)日作成重大決議,要求證券周邊單位的董事長、總經理,所支領的各項薪資,不得超過金管會主委的薪資!如以目前陳冲月薪19萬元多計算,這些被立委視為肥貓的董總,目前薪資恐需要大砍2/3。據立委羅淑蕾提供的統計,金管會轄下的證交所、期交所、櫃買中心、集保等單位的董事長或總經哩,年薪約在新台幣600- 800萬元間,遠高於金管會主委200多萬的年薪,且四大周邊單位高層,還有以其他名義支領的酬勞。」

證券周邊單位其實都是「特許」單位,其例行運作都有其一定的標準模式,董總在招商與部份法令修訂是有其協調之要,但獲利與否似乎與市場交易熱絡度才是關鍵,從二、三年前規劃四合一但迄今無法落實,其關鍵乃在於「高層位置」減縮不易,因為那真是不錯的位置,但要爭得那所謂不錯的位置也必需要有一定的份量,也或許有那份量才值得去領那份還不錯的年薪,至於是否有價值去領那份年薪,我只想講那些董事長的位置不是他們自己能掌握的,如果自己都不能掌握自己的位階,他們會相信自己的價值何在嗎?

金防部司令陸小榮中將昨天提到「如果升上將是要靠買官,我相信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昨天一早看到這則新聞時為他擔憂,畢竟他的發言在軍中體系是屬突兀的,因為軍中講究一切都在掌握中,果然昨天國防部長在立院答詢時表示不認同陸小榮的做法,或許陸小榮不需為霍前總長背書,但他講出了身為軍人「榮譽」的擔當,民國81年陸小榮上校擔任甫成立的陸總資訊中心主任,雖然他非資訊出身,但當年觀察他彎腰學習及尊重專業並有所堅持的人格特質實令人讚佩,基此也不難想像他會在此時此刻不計後果的吶喊出心中的堅持,只是太堅持在官海中反而容易溺水。

價值與堅持其實都不能用片面去解讀,因為身為董總級的價值不是用固定月薪或年薪來衡量,因為他們自己的價值只有自己最清楚,因為我相信證券周邊單位如果沒有董事長或總經理,其運作及獲利應該也不會變差,只是依法要有董事長或總經理來負責所謂的「指揮」;而陸小榮的堅持或許悖離了軍中發言管道,但如果他自己知道堅持的後果那也是一種對承擔的堅持,或許會因為堅持而失去所謂的「指揮」,但我想他們都為價值與堅持在自己心中寫下答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oDoo&aid=2848348

 回應文章

rogue
something or do something
2009/04/16 15:47
價值與堅持其實都不能用片面去解讀,關乎something or do something!!
價值是形容詞或名詞?
堅持是名詞或動詞?
價值(adj.)+do something=堅持(N.)
堅持(v.)+something=價值(N.)
HooDoo(HooDoo) 於 2009-04-17 19:55 回覆:
Acknowledged the comments, thanks.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陸小榮
2009/04/16 13:48

我當過陸中將一年的秘書。他真的是一個好長官,他對我個人的影響是無比深刻的。

我從來沒有幫他做過一件害羞的事,我真的為他感到驕傲。

看了那麼多有關陸的評論,我想 HooDoo 兄描寫他的心境最確切吧!他一定知道他在做什麼。

HooDoo(HooDoo) 於 2009-04-16 13:54 回覆:

甫拜讀Dr.的陸小榮一文,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或許我們都曾經近身觀察過這位陸將軍

所以對他的發言與感觸自有別於他人的解讀

有時官海中或許承秉可進則進,不進則退的心情

但告訴自己無愧應是絕對的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與堅持
2009/04/15 12:30

尋找到應該 Searching for " Should"

做到到能夠 Doing what I "could"

堅持出價值 Insisting( Standing) on " Value."

堅持的價值可以很簡單 也可以很難

一時堅持很簡單

一輩子堅持很難

HooDoo(HooDoo) 於 2009-04-16 08:14 回覆:

堅持之前一定要懂得價值的真義

而價值有時是很主觀的

所以有些人一輩子因為堅持而獨行

而也有一些人因為堅持而樂活於世

堅持是屬於信念,但信念需要體驗

懂得堅持後,我想不管Should, Could and Value將駕馭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