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家長二三事(上)
2007/11/15 14:00:13瀏覽963|回應6|推薦41

要是老師只管傳道授業解惑三件事就好了,偏偏我在學校碰到的雜事還真不少,最近有一天我學生 Luis 爸爸來接他兒子下課回家,因是第一次見到這位家長我笑笑跟他點點頭後準備進教室批改作業,發現他跟兒子站在門口不走,當我探問還有事嗎,Luis 爸慢吞吞的拿出兩張紙給我看,原來是請我幫忙寫封信給移民法官求情讓他留在美國不被遞解出境回墨西哥。

等我稍為稿清楚一點狀況後才知那兩張紙各出自他律師及 Luis 的醫生,律師寫了好幾條可能讓他留人的建議包括老師出面求情等等,小兒科醫生的信則列出一大堆Luis 的耳朵如何失聽( loss of hearing)及氣喘有多麼嚴重。在為師的我看來大部份是假話,但基於同情心,我告訴 Luis 爸讓我想一天再說,Luis 爸臨走前再三提醒我他的 final hearing (判決日)是下下週一,並小聲的告訴我他非法住進美國十八年真的不想回墨西哥。

等他父子一走我就衝到辦公室詳讀 Luis 的檔案( student file is confidential 只能在 office 讀)看看有無藉口漏洞可以幫 Luis 爸一把,結果除了他入校報名表上填了耳朵聽力有點問題外,糟糕的是 Luis 的成績單來的個漂亮,回到教室左思右想終於有了一線小曙光。

記得我在學期初因聽不懂 Luis 講的某幾個音而請求本校 speech 老師給 Luis 一次說話鑑定,雖然至今 Luis 還沒等到做 speech evaluation, 心想我還是可以在此處以不欺騙的前題下做點文章,當下我就霹壢啪啦的給法官打了一封信,內容不外乎 Luis 因有一些聽力差及口吃不試合在新國度重新學習,外加實說 Luis 爸媽如何盡責把我學生教的好好等等....

一小時後叫 Luis 爸來拿這封信,他三分鐘後就站在我教室門口,並取出一張鈔票要給我說是請老師吃飯,我笑說,"不用啦!下次請我吃一根墨西哥的Tamale 老墨粽子(雞肉裹在玉米葉內)就好。" 果然第二天 Luis 給老師帶來了異國午餐,天真的小 Luis 還告訴我他爸在感恩節還會做很多送芭芭辣,老天爺啊!但願我真能幫上這窮苦的一家人!

上圖就是我的學生 Luis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1375800

 回應文章

阿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二三事
2007/11/17 14:31

你是位有心的好老師

這個家庭 也許因為你這位好老師的一張信

改變了他們一生的際遇呢

真的替這位學生家長再次的謝謝你

還好有你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7-11-18 08:18 回覆:
Luis 他爸後天出庭答案就分曉,芭芭辣替他一家好緊張,我認為兇多吉少,因為只申請居留不需進法院,他好像有點事,沒那麼簡單。

hotfish
you are a good teacher
2007/11/17 04:42

Dear Barbara:

You are really a  nice teacher to your students.

By the way, it also reminds me one thing immediately!

To be a teacher, it is important to be able to write good and touched letters.

yihui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7-11-17 06:47 回覆:

Yihui,

   How is it going with your teacher credential processing? I haven't heard from you for a while. Remember to practice speaking English as much as possible. Otherwise I think your writing skills are pretty good. Have a good Thanksgiving.

Barbara


側街旅行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吗?
2007/11/17 02:39
我刚从上海回来,那里的生活令人兴奋。希望你有一个愉快的感恩节。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師
2007/11/16 08:56
學生能得此老師真幸運 我家小豆也想要當老師喔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7-11-16 12:18 回覆:
謝謝誇讚。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人為快樂之本
2007/11/16 05:05
老師,辛苦了.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7-11-16 06:20 回覆:
I have worked for Cupertino School District for two years. The teachers never will encounter this type of things. Instead, they are dealing with many over-protective parents. I hate that!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7-11-16 07:15 回覆:
I have many stories to tell. Being a teacher is fu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二三事
2007/11/15 18:46
二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