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
2014/03/07 01:05:28瀏覽1076|回應9|推薦47

算算看進城邦己整整七年了不知是否有所謂"七年之癢" 最近對寫作興趣缺缺,開車經過的地方風景一樣透露著三月天春的氣息而我卻己失去了當年急剎車搶拍照的衝動,連以前最喜歡的歌唱也經久不練了,這種行為讓自己都擔憂。

如果你問我自退休後都做些什麼我也說不出答案,不過我發現每當別人要我去代課時我最高興,早上有原動力歡歡喜喜出門下午兩點就可回家,我想被需要的人還是比較幸福,身強體壯的 seniors 若欲退休還得三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1155628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 will come back naturally.
2014/05/03 20:56

緩有緩的好處, 癢有癢的好處。 退而不休,人不堪其閒, 小姐要不改其辣。   

           Fox什麼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8 11:58
只要還有熱誠就有活力,若能熱愛工作就不要輕言退休!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8 02:13

有著無限活力的您,請繼續參與各社群,包含UDN是極重要的...

暫時的低沉,不妨用專心運動來克服...然後或可無所不能...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3-15 12:38 回覆:

很高興妳們這些好朋友還沒忘記我, 如今我正在為參加十月底"新聯心"大聚會興奮著, 它是我 2014 的強心針,可惜妳又不能來.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8 00:38

比你早幾年, 有許多人七年之癢裏也經歷的同樣的心境, 有人過了就消失關站了, 卻也有人過了興趣又回來, AZ我就是這種, 或許是因為現在時間多些吧; Push自已走出去, 是個動力的起源, 這樣積極的push使我生活又趣味起來, 常常不時有動念突發奇想, 也因此常常發生時間不夠支配的狀況, 我想, 你大概需要的是一個push! 加油!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3-15 12:42 回覆:
為此我到訪汝格良久, 看你記錄旅遊那麼生動令我也將動筆寫一篇這次的"賭城的另一世界".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7 20:09

呵呵!

樂天知命,您會活過百歲!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7 08:01

芭芭辣已經七年了﹐真不簡單。領弟剛剛滿三年﹐我不知是否可熬到七年。也打算再過兩年提前退休﹐到時如果身體還允許﹐我還是還出去當義工。您說得好﹐被需要的感覺很好﹐很幸福。

好久沒有聽您唱歌了﹐哪天再來聚聚K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14/03/07 08:00
呵呵!也許我寫的文章女人的一生會給你一點共鳴。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7 07:46
呵呵﹐可是我也很想退休﹐只是小孩子還小。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7 06:23

退休頭三年最痛苦,晚上經常夢到還在為病人治病,醒來時猶如置身診所。我想我們會如此,是因為我們是熱愛我們的工作,放進了全副心力。那不僅僅是維生的工作,還是部分生命的展現。

正巧,我們幾乎同時退休,2007~2008, 深刻理解妳的感受。

我退而不休,除了做義工,最樂的是義診。每回回灣區也幾乎為此。病人還是信任我,我最大的酬勞是成就感,病人友誼。 呵呵,還有大包小包的禮物和上館子,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在此,也積了一批這痛那痛的舞友。

至於udn,這兒太複雜,人心難測。不過很高興認識妳。 漂亮女兒都好?也問候小蓮好。爸媽常和他們見面吃飯開會。

要如何放歌,我大概還沒忘記。需要時,再說一聲。唱西洋歌, 妳咬字清楚,音準色美,當年在台灣應該和陶曉晴是同代的拓荒者吧?

謝謝來訪,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