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撐傘會讓女生很心動
2015/04/12 21:21:05瀏覽4039|回應3|推薦40

  

四月初的連假結束後,下了一整週的雨,讓我想到幾年前也是雨沒停的某天,順手寫了一篇可愛的小故事.
想拿出來回味,然後想寫這個故事裡面的元素是怎麼產生的,為了這個想法,又翻找了我其他的圖,發現有兩張畫傘的,就都拿出來放吧.


 
有沒有覺得這故事豪~可愛豪~可愛豪~可愛呀~~~~

是底,女孩的個性是我自己沒錯,我討厭下雨,因為本人從小內八而且很不會走路又媽媽很愛買有絆帶的皮鞋讓我上學穿,絆帶和鞋面中間襪子那區域,常常被雨滴跟水坑的水濕透,一整天上課不能脫鞋弄乾真的很痛苦,而且還會有明顯的汙點.

但由於俺是個「作家」(UDN不都這樣叫我們的嗎~),所以我自然會把這個腳色寫的可愛又比我女人味多很多點,本人平常上班就是工人打扮,下雨天只想穿去魚塭撈魚的那種連靴子一起的連身雨褲(不用出門更好).

那顆頭,也是我的記憶沒錯,不過那個人只在我的傘下停完紅燈,綠燈一到他就衝過去了.所以阿,很多浪漫故事都是「作家們」拿自身碰到的事擴大出來的,本身一點也不美好,因為我夠矮,那顆頭進到我傘下在我驚魂未定沒反應時,大滴大滴的水都落在我肩膀跟頭上,而且他沒說謝謝.


那種拿傘的方式,我想會的男生應該不多,因為最近某天看了一個電視節目,裡面一個男嘉賓示範這種撐傘動作,讓現場所有參加的女生都驚呼好溫柔好體貼,可見還是有很多男生在雨天讓女伴濕半身.但,這是我在學校親身的經歷,之後也沒有男人用這麼體貼的動作為我撐傘.

這個男生是我的同學,他越級讀書,是班上最小的,腦袋很好,不是會爭名次的那種小孩,平常都跟愛玩的高個們一起,但偶而就會看到他數學或結構學那類的理科拿高分.我念書的那個班級,身高超過177的男生在班上佔半數,算是全校「俊帥+長腿+男人味」最高比率的班級,好看的男生自然很跩,有一票都是上課睡覺下課玩通宵的那種,那是我很少打交道的群組,到了三年級我還問過其中一個:你是剛轉學來的同學嗎?我有認臉無力的天分.

某天回家時看到最小的這個男生跟我等同樣公車,原來他住我家後幾站,沒甚麼話題可交集,所以就很沉默地等到公車坐回家.然後從那天之後開始很不巧地常常在上學時看到我要搭的公車上已經有他了,我青少年時是個怕尷尬達人,所以有時我還會假裝沒看到背對他拿出書假裝看.

平常我下課一定衝到國樂社,練樂器或跟社團同學玩鬧到一起吃晚飯再回家.雨季的那時某天,他跑來問我哪時回家,因為他沒帶傘,我說我要去社團,他說那就等我要回家時他再到社團找我吧.(怪了這中間幾小時你都找不到人共傘嗎?)
那天就是體驗到這樣的撐傘,男生拿穩傘把繞過女生肩膀像要摟她似的,傘面斜前可以為女生擋住風和雨,男生自己可能會濕掉半個肩吧(視個人身材).

這是我和這個同學在學校裡互動最深刻的一次,我剛是不是說過我們班上男生很好看?他有彭于晏的樣子,不過下巴沒那麼尖.



男生們當兵後,我跟他有更深更深的一次互動.不過這次他本人不在現場.

他們當兵第二年,我接到同學打來說他站在軍貨車後方等著卸貨,被壓死了.喔,班上最小的成為班上最早走的,女生們難過地哭了,說想去祭他.
在軍中殉職的都要到忠烈祠放牌位(不是大直的那個),那天是十月底,也是細雨綿綿,我和女生們到他在的那個忠烈祠,跟老兵北北講了之後,他說我們要自己去把逝者的照片拿出來放在大桌子上,再去買他們的紙錢燒給他.

恩,誰去?


誰會在之後寫這故事誰就去.
我以前是個不會抗拒粗活也不會要回饋的濫好人,所以這種詭異的行動都是被推著出面完成的,當天為了表示尊敬我還穿長裙咧,要去拿照片要脫鞋,絲襪薄薄地那屋內大理石地板的寒氣整個都透進身體裡,而我那小同學不管在人間還是在那屋內,都是當時最菜的鳥,所以他被放到最上層.大概是五樓吧.老兵北北也不憐香惜玉,拿了梯子過來叫我自己爬上去拿照片.
所以我就一邊爬一邊看到我同學那棟樓的住戶們...的尊顏(照片骨灰罐和個人姓名生歿日期)---47年歿,58年歿....有沒有年份近一點的阿你們應該聊不來诶.

拿了他照片出來放在桌上之後,北北準備好了軍中紙錢,一張紙上面印了坦克車阿槍阿這些要他繼續服完兵役的紙錢,祭拜完還是我拿進去放回去.
然後我在第二天就生大病發高燒,出水痘,跟公司請了將近十天假很害怕被遣職,臉上還有痂硬是去上班.


我從沒想過他活著的話,現在會有甚麼成就.因為這群同學包括女孩們,一直都沒想要跟他們保持聯絡,但他們倒是留下很多可以讓我寫故事的記憶.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thYang&aid=22187654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8 23:23
我說的是畫!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5-04-19 14:32 回覆:
開心開心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8 23:22
很可愛,赤子心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5-04-19 14:31 回覆:
開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3 15:32

本以為是個浪漫的俏皮
沒想到卻是心碎的結局

唉,傘下終究不再有你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5-04-13 21:58 回覆:

這位兄臺你內心戲真的挺豐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