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Doro姐姐(OPA的大女兒)
2013/09/23 22:21:00瀏覽151|回應0|推薦0


 

 

 

 

(我很喜歡牆面上那塊長方形充滿熱情的紅色點綴)

 

 

 

 

 

此次到德國,實在是行程太緊湊,連拜訪Dorothea都是匆匆忙忙!

Doro名字和OPA的大女兒Dorothea一樣,其名字的意義都是上帝的禮物。

 

到德國的第8天,好不容易才約好時間和大Doro見面。

大Doro住在我以前居住的城市 Kaiserslautern市中心,她是一所中學的副校長。

我以為Opa會直接走高速公路到 K Town,沒想到他載著我們穿過森林和小村落,

還經過我住過的那個小山丘 Dansenberg,好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

 

匆忙之間準備了一份禮物想送大Doro,使我一路上耿耿於懷;

以她副校長的身分,我應該更慎重準備禮物才對!

好幾年沒見過她,第一眼竟然感覺她累壞了!我趕緊給她一個大擁抱!

OPA和OMA花了不少時間幫她找到這公寓,離她的學校只有一分鐘路程!

(真的很近很近)

她的公寓很溫馨,都是她一手包辦油漆和擺設。

 

我們在她那溫馨的小廚房餐廳喝下午茶後,大Doro帶我們去參觀她任教的學校。

 

德國中學的學制不同於我們的學制,大Doro的學校是從5 年級~ 10年級。

暸解她的工作壓力也很大,除了行政事務要處理,還要兼任很多堂課!

還好有OPA和OMA就近的支持與照顧,這是精神支柱!

(2008.02.15)

 

  

 

 

(大Doro自己油漆的餐廳廚房)

 

 

 


 

(大Doro的傢俱都很古典美)

 

 

 

(大Doro的書房)

 

 

 

(大Doro和小Doro合照)

 

 

 

(小Doro幫我們照的!)

 

 

 

(大Doro圍著我送她的吉普賽圍巾)

 

 

(大Doro帶我們去參觀她的學校!)

 

 

 

(這是學生中午用餐的地方)

 

 

 

(這是學生上烹飪課的廚房)

 

 

 

(這是大Doro的授課教室 ~ 副校長也是要授課的!)

 

 

 

 

(小Doro在大Doro的教室黑板上簽名)

 

 

(這是學校新建的綜合體育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866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