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德國爸媽
2013/09/23 23:19:33瀏覽320|回應0|推薦1






 

 

 

 

 

我的德國爸爸和媽媽,他們在德國認識,卻在巴基斯坦結婚。

 

當年,年輕的PAPA參加一個基督教組織到巴基斯坦,協助當地政府建設學校。

 

等他在當地停留一段時間後,MAMA就一個人槍匹馬搭船到巴基斯坦。

 

他們在巴基斯坦結婚生子,Dorothea、Anne 和 Olaf三個孩子陸續在巴基斯坦誕生。

 

多年以後,他們舉家回到德國定居。

 

孩子們陸續上學受教育,慢慢的長大。


後來, PAPA因工作關係來到台灣。

 

當年PAPA到台灣來工作,Dorothea、Anne

和 Olaf三個孩子都曾經到台灣來玩!

 

而今,Olaf結婚,還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寶貝Markus。

Anne 也在三月生了一個可愛的小Baby: Manuel。

 

當年老公的公司到台灣建廠,該公司透過

一個CDG單位(Carl Duisberg Gesellschaft e.v.)

 

找到會說德文又曾經被政府單位派到德國公司工作的老公,

他們邀請老公轉換跑道到德商公司工作!

 

就這樣的機緣,當年的PAPA就是老公單位的主管。

 

因為建廠的關係,老公流利的的德文和豐富的工作經驗,

讓一向自視很高又很自負的PAPA對老公另眼相看。

 

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和漸進的認識,PAPA改變了他原先對台灣的誤解。

 

 由於老公居中的協調和溝通得宜,建廠順利,除了協助PAPA的工作順利進行,

老公的表現也讓上層讚賞有加。

 

在PAPA在台期間,我的雞婆也是老公的助力之ㄧ。

 

凡是MAMA需要幫忙的地方,舉凡銀行開戶、國內旅遊等等小事,

我全力以赴的辦妥!

加上我的年齡和他們的子女相近,MAMA大大小小事都無所不言的分享。

在一個機緣之下,她說我是她的中國女兒(Chinese daughter),

我也開始稱她為Mom。

 

就這樣20年,我是他們的中國女兒,而他們是我的德國爸媽。

  

 

(Doro常到德國和OPA & OMA相處愉快)


 

 

(Doro常逗OPA 和 OMA)

 

 

(Doro最喜歡陪OPA逛超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866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