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局長的老實話!
2008/10/08 10:22:47瀏覽936|回應2|推薦0
【2008-10-08 自由時報 第A02版╱焦點新聞 自由談 】
  馬英九、劉兆玄的「九劉政府」無能,表現比「九流」還不如,不過,「消除忠言、吞掉實話」的功力則「一流」,國安局長蔡朝明前天一席「SARS是中國生化戰劑」,只因會刺激中國,竟遭府院交逼,蔡朝明只好把話吞回去。

  「SARS是中國生化戰劑」之說,只要看蔡朝明與立委涂醒哲在立院詢答過程,即可看出並不是空穴來風,而是蔡就所知事實的陳述,但府院卻硬拗為蔡的「口誤」,還全面消「毒」。

  那句「蔡局長老實說」,對於提醒台灣小心防範中國,確有發人深省的警示作用,但是,這句「忠言、實話」,因馬英九親中,被定調為對兩岸關係造成負面衝擊,實話被當作「毒」、忠言也被當成「禍」。

  回顧五年前SARS從中國傳染開來時,中國起初隱匿疫情,還嚴辦公開疫情的良心醫師,種種作為顯示其中絕不單純,當時不少人即質疑,是中國生化戰實驗室流出的病毒,但中國政府對這種醜事當然不會承認。

  台灣遭SARS入侵,七十三人死亡,經濟下挫、股市重跌,損失數千億元以上,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太無能,市府轄下和平醫院被SARS攻陷,這是台灣遭SARS肆虐的關鍵,此事仍記憶猶新。

  現在,馬英九為討中國歡心,連對台灣有益的老實話,只因中國聽了刺耳,就要官員吞回、淹掉,在寒蟬效應下,馬政府將只剩一個中國調,台灣人民如不向馬嗆聲抗議,將成待賣的羔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2281444

 回應文章

Taiwan, ROC
disappointment
2008/10/16 12:54
I am very disappointed at your supposedly "reasonable inference"  in claiming SARS is used or developed as a biological weapon by communist China. Much as I despise the frequent cover-ups of China on the SARS issue and all other major natural or man-made disasters, I would not settle on an easy but cheap speculation. It would probably excite some DDP extremists who are thirsting for anything anti-China. If you want to be taken seriously and appeal to the level-headed Taiwanese, you got to do much better than this! 

M&M
Didn't you get fired because of your lousy handling of SARS?
2008/10/08 10:51

Excerpt from 維基百科: 涂醒哲2003年5月17日SARS疫情自行請辭.

I am sorry, but you are nothing but a laughing stock, Mr. 涂醒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