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白道為何都拜關羽?
2011/07/27 23:25:02瀏覽612|回應1|推薦0
實在不曉得為何警方與黑道都喜歡拜關老爺?因為個人覺得水滸傳108好漢比較適合吧!親民又容易做到呢!!
不過也許是因為以下原因所致:
.關老爺只有一人,水滸傳108好漢人太多,不好拜!?
.祖先傳統,後人照辦而已!?
.關老爺確有其人,水滸傳108好漢小說虛構杜撰!?
總之,拜歸拜,能夠真正達到關老爺精神的...屈指可數ㄚ!!

關羽-維基百科
自由電子報-黑白道 都愛拜關公
台灣拜神江湖揭密:黑白兩道都拜關公 色情業求八戒-國際線上
關羽-香港網絡大典

-----------------------------------------------------------

人類世界,擋人錢財者,死路一條。這是人間從古至今一慣的基本道理,無法改變!
不同人有不同慾望深淺,如同不同人有不同的飯量一樣,當無法滿足個人的慾望(飯量)時,就會有人發飆了,而這些就得靠節慾來制衡。
飲食有食慾、口腹慾、美食慾等;享樂有懶惰慾、貪婪慾、虛榮慾等。總之,人類增加而地球資源減少下,就只有幾種方法解決:
.改造食物的基因與食品產量技術改革等,因為食物生長時間穩定且固定,但人類增加過多且不定,糧食量自然不夠食用,因此才有基因改造的食物產生呢!但因為技術改變了食物的基因與生長方式等,人類食用後是否會有不良影響...未可知,只能由時間來驗證了。
.犧牲某些人來成就某些人,這裡所謂的「犧牲」主要是指「節慾」。因人與人所能夠分享的資源(土地、食物、生活空間等等)皆因為人數變多而得限縮,因此也才會發生治安等問題與隱憂。像之前挪威恐怖事件就是一例,因為人與人缺乏容忍對方的修養,無法忍受對方跟自己不一樣、無法忍受對方習慣跟自己不一樣等等,反正就是侵犯到自己的領域了。
如上述,每個人的慾望深淺不同,有人可以容忍對方對自己大小聲,有人卻不行;有人可以容忍對方聽音樂、講電話皆很大聲,有人卻不行;有人可以容忍對方朝自己吐煙圈,有人卻不行...就算加上法律與道德的拘束下,還是會有人我行我素,就是要挑戰這些規定呢!!
反正,人類的世界如果再這樣沒有節制,沒有節慾,每個人想幹嘛!就幹嘛!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話,加上縱放輕判等制度的規範,在教育失敗又制度失衡等雙重作用下,人類世界實在危險嘍!!
PS.有趣現象:節制與節慾!?為何我要節制自己的行為與節慾自己的慾念,但別人都可自由並放縱自己的行為與慾念,想幹嘛!就幹嘛!這樣對我而言實在非常不公平呢!!...這問得好...我...請您去請教人權團體等專家諮詢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olittle2&aid=5474515

 回應文章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他
2011/07/29 10:10
南韓 北韓 尬舞-YouTube
【本片真假不是重點(一看也知是假的),而在於如果人類世界偶爾用一些比較簡單且較理智的方式來解決或舒緩的話,或許人類間的殺戮就可以降低一些了呢!!】
【不過可能是想太多了,殺戮還是比較討人喜歡呢!不然槍枝與戰爭也不會延續至今ㄚ!另外,反殺戮的一些人也是神經錯亂(意旨廢死團及其司法體制),以為保護壞人就等於保護了好人...超級天真的呢!!】

你在乎家鄉的未來?論全球暖化-社會百態!udn城市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