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年二二八紀念日總吵鬧不休原因
2017/03/01 14:55:33瀏覽709|回應0|推薦0
每年的二二八前後,總是鬧哄哄,這代表台灣真是民主?還是無知、幼稚?

話說德國在二戰納粹後,早已擺脫二戰納粹陰影,因為他們公開、透明、交代清楚,那台灣呢?這也是獨派始終老掛在嘴上的理由之一。

就像死刑議題,正反雙方都能找到自己的支持論點,都能站得住腳。那問題出在哪?出在「互信」。

獨派(綠營)認為統派(藍營)依舊隱藏一些秘密、資料,不肯拿出來,以致某些人至今逃過一劫、逍遙法外、保持清白;統派認為時間過久、時空交替,許多資料已失、交代不清,只能將此淡忘,況且懷疑獨派藉機想謀取一些利益,動機可議。

由於雙方立場不同,利益有時也相互對立。就獨派而言,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時期,這是統派的罩門,也是始終無法交代清楚的事,自然得抓緊機會,緊咬不放,因為這是獨派基本盤的泉源,若交代清楚的話,獨派基本盤必定崩潰,往後選舉便沒有了支持根基,選戰票源必定減少許多,甚至會產生連動效應;就統派而言,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時期,是歷史與國家的傷痛,已無法避免,況且該交代的早已交代,沒有任何隱瞞,有些連自己也不知道跑去哪了?就算有隱瞞,也是為了黨派高層或某些現存的高官,這是不能碰觸與極力避免的事,因為這樣也會同獨派一樣,統派基本盤也會為之動搖,雖然統派基本盤不如獨派基本盤壯大,但影響力依舊存在。

因此可知道,台灣無法像德國那般,走出傷痛,原因在「民族性的差異」,德國是單一種族(目前已朝向多元族群,血統純正恐只剩新納粹主義那票人),台灣是多元族群,況且獨派心中的國家還沒成形,連國號都混淆不清;統派雖然已形成國家,但老是被獨派打臉、唱衰,甚至還被對岸中國給吃豆腐,中國等於中華民國(小弟)+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哥),這在現今的台灣,哪讓人聽得下去嘛!

可以想見,未來的台灣依舊是這樣子吵鬧哄哄地過下去,畢竟心裡的問題不解決,國家要想全心全意向前衝,我看很難!

題外話:民視為了區別政府的歷史版本,已經做成一系列台灣歷史的節目持續放送中,想用自己的影響力,改變台灣人的觀點,以此與政府歷史版本教材相抗衡。

另外,話說原本以為最民主、自由的典範國:美國,打從南北戰爭後,民族對立的問題應該獲得了解決,因為歐巴馬當選總統了,可是沒想到歷史又翻轉,讓白人色彩濃厚的川普繼任,又將美國打回原形,依舊在老問題上打轉。

二七部隊成分複雜,有日系後裔、台系菁英、共系分支所共同組成,目前由台系菁英備受重視且成為爭討統派的最有力焦點,共系分支已台灣化,自成一格已與對岸做切割,日系後裔則日趨沒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olittle2&aid=9379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