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黏鼠板黏到老鼠或小貓的差異,有差嗎?
2016/11/28 12:58:22瀏覽918|回應1|推薦0
當你家中有老鼠出沒,你會怎麼辦?若你用黏鼠板抓到老鼠,又會怎麼做?會認為老鼠很可憐,把牠放生嗎?
若黏鼠板上抓到的是小貓、鳥類、其它小動物時,又會怎麼做?這之間會有不同差異嗎??

【老鼠為了想逃跑,拼了命咬斷牙齒啃食黏鼠板,以為這樣可以掙脫!?】
慎入!環南市場老鼠亂竄 撒黏鼠板一晚竟抓到200隻|ETtoday政治新聞|ETtoday 新聞雲
虐鼠?除害?官方建議人道滅鼠法是...|即時新聞|20150526|蘋果日報
黏鼠板黏住的是----貓 請你這樣做|台灣動物新聞網
糾正人們殘酷捕鼠的價值觀-綠色的慈悲
【摘自文章「我理解的真正廢死精神」中的話:
再來說說眾人都討厭的「蟑螂」吧!基於「生命無價」的理念,我們也不應該殺牠們才對,畢竟牠們的歷史比人類還要長,早就存在於世界各地了,但是基於人類的自私心態,為了以下理由:
.防範病菌的傳染與蔓延,故殺之;
.侵犯人類的私有領域,故殺之;
.看了很惱人,氣味也很臭,故殺之...等等。
還有老鼠、蝗蟲、螞蟻、蚊子等等生物都是差不多的下場,但這些都被我們人類用同一個理由給「合理」地殺害掉~「害蟲可以殺」的觀念。
再來說說眾人都喜愛的「實驗室小白兔、小白鼠」吧!基於「生命無價」的理念,我們也不應該殺牠們才對,畢竟牠們是如此可愛、溫馴的小動物,但是基於人類的自私心態,為了以下理由:
.防範病菌的傳染與蔓延,故殺(犧牲)之;
.增進人類偉大的醫療與科學的發展,故殺(犧牲)之;
.其他非法或牟利等藉口,像:培育新品種...等等。
但這些都被我們人類用同一個理由給「合理」地殺害掉~「為人類福祉犧牲是正確」的觀念。
再來說說眾人很常見的雨林(森林、林地)、野生動物、飼養的生禽家畜吧!基於「生命無價」的理念,我們也不應該殺牠們才對,畢竟牠們是如此友善、自由生存,對人類沒有直接威脅性(有些還對人類有幫助性),但是基於人類的自私心態,為了以下理由:
.擴大人類的生活範圍與便利人類的生活方式,故殺(犧牲)之;
.基於人類對食物的需求與美食的饗宴,故殺(犧牲)之;
.其他非法或牟利等藉口,像:皮草時尚...等等。
但這些都被我們人類用同一個理由給「合理」地殺害掉~「為人類服務犧牲是正確」的觀念。】
對付「鳥撞機」 提案「格殺勿論」|世界新聞網
展望公園400雁 活捉安樂死|世界新聞網
動物權也是人權!?真得嗎??-Doolittle2 的部落格udn部落格
動物權=人權?別再自欺欺人了-尋王之盟udn城市
人類能輕易奪去其他生命,反觀自己卻也...-尋王之盟udn城市
【因此,似乎得到了一個結論:
沒人任何事、任何話是對的或錯的,差別只在於是針對何事?何人?何時而已。人事時地物的搭配時機。
就像金融大鱷索羅斯的名言:沒有所謂的精神疾病,只是擺錯位置?】
【當然,還要加上一點點人類經常遇到的利益法則問題呢!】

題外話:
電影:Train to Busan(屍速列車_2016)中的基金經理老爸同他女兒在大田站下車那一幕,要往東廣場那時刻,女兒說都是因為父親的自私,母親才會選擇離開他。
這裡要替基金經理老爸平反一下,身為負責的父親這樣做並沒有錯,他只是將愛惜自己的小愛放大了說。
對比客運營運長那樣,營運長就是那種最原始的小愛代表,只關心自己的死活而已,其他人一丁點都不重要。
基金經理老爸則是將營運長的小愛放大到關心自家人身上,但與女兒那樣的大愛相比,又遠遠不及了。
這或許也是部分公司在徵人時,總是喜歡錄用有家室的人吧!?
基金經理女兒是把所有人都當成是自己的家人,也就是將基金經理父親的小愛,又加以再放大到所有人身上。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olittle2&aid=83295093

 回應文章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護生命?傷害旁人?
2017/06/26 16:41
前陣子在大馬路邊、農田旁,看到一輛小貨車,車上載著一籠籠的捕鼠籠,停在路旁好像在卸貨,奇怪!在這卸什麼貨?突然前面從貨車底下竄出一隻慌張狂奔的老鼠,穿梭在大馬路上。原來如此,這輛小貨車在搞放生遊戲,從別的地方抓老鼠、從這個地方放老鼠,既不殺生、又作功德,只是不能太張揚而已。只是...苦了住在附近的住戶和這裡的農夫。難道田鼠也是這樣由來的嗎??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