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愛國主義即是暴行」
2010/08/21 01:30:05瀏覽960|回應0|推薦0
英國文學家奧斯卡.王爾德說過的話:「愛國主義即是暴行」。

大家都看過電影全民公敵(Enemy Of The State_1998)吧!有人就是利用職權或者其他名號在招搖撞騙,圖個人之私利。所以當自己面對難以抉擇的問題時,該如何選擇呢?當然有人選擇視若無睹、沉默已對或者同流合污,這不外乎就是缺乏勇氣與道德感、安於現狀或為求自保等等心態。所以說人也不是多麼高尚的生物,只不過是比其他生物聰明一點、狡猾一點罷了!!

因此「愛國主義即是暴行」這句話就是指人們只看到眼前膚淺的一面,而無法深入探討其深層的一面。容易被一些假象所操弄,形成所謂的「愚忠」和「愚孝」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olittle2&aid=433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