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親奇遇記- 劈腿
2007/02/19 06:12:27瀏覽1146|回應12|推薦24

還記得那次的相親,大概是個巧合。起源於賣滷味的阿婆....

在前一家公司工作時,我蠻喜歡吃公司附近有一個阿婆的滷味,那個阿婆是個客家人,滷味道地又香醇,我喜歡下班的時候,切一點滷味回家吃。時常去買都會跟阿婆聊個幾句,也話話家常,知道阿婆家有兩個兒子,老大已經娶妻,小兒子已屆齡三十尚未娶妻,也沒交女朋友,阿婆總是開玩笑叫我去當她家媳婦,我也總是開玩笑的說 :「好呀! 我是恰北北喔..」常常如此聊著,也就不把這話當一回事。

直到有一天,我下班又到阿婆的滷味攤前,我點著滷味:「阿婆!我要豆乾、海帶、貢丸...」阿婆看到我笑著說:「妳今天有閒嗎?」我說:「怎麼了?還好...」阿婆忽然叫了聲:「阿海!!」這時,從阿婆的身旁有個男生起身,我一看有點驚訝!也有些尷尬...那男生面貌清秀,身材高挑。阿婆說:「這是我小兒子XX海啦!」我看著那個男生,也不知該如何答腔...阿婆又接著說:「阿海喔 !帶張小姐去喝杯咖啡,聊聊啦!」那男生點了點頭,看了看我,我尷尬的笑了笑,阿婆開心的說:「那個滷味,我會切好,等你們回來拿唷!」

接下來我們就到了義式咖啡廳,這下兩個不認識的人面對面的坐著,我實在不知道怎麼開口說話,倒是這個男生還蠻善解人意的先開口說:「妳一定覺得很尷尬喔..就這樣把妳帶來喝咖啡,我媽已經跟我提妳好多次了,今天一見,真的很開心...」 我看著眼前這個男生,覺得印象還不錯,聊著聊著就過了兩個小時...

「該走了..」我說。

「嗯...真的有點晚了,跟妳聊得都忘了時間...」他說著,接著就去付了帳。

我等著他付帳時看著他,覺得他是個看起來不錯的男孩子。

「我們可以繼續連絡嗎?」他問我。

「嗯...」我點了點頭說。

「那我合格囉...那太好了..我們回我媽那邊拿滷味囉!」他看著我,笑著說著。

到了阿婆的滷味攤,阿婆已經正在收攤,她幫我留了一大包的滷味,又不跟我收錢,我跟阿婆盧了好久,就見他兒子笑了笑,叫我就範別推辭了。

接下來一個星期,因為工作忙碌,這個男生倒是每天晨昏定省的打電話問候及關心,令我有些感動也正在考慮是否要跟他正式的交往。

這時忽然發生一件事,我的一位女同事,拿了一盤滷味來請大家吃,我一吃覺得這味道好熟悉,正在想不知道在哪吃過?我這位同事興高采烈的說,是她男朋友的媽媽,正好在公司附近賣滷味... 我想起原來這滷味的味道是...

正在想著怎麼如此巧合之際,這男生剛好打電話給我。

「妳在做什麼呢?」他關心的問著。

「嗯...在吃東西。」我回答著。( 心想...你死定了...)

「吃什麼呢?」他問著。

「滷味」我說。( 哼...劈腿滷味男)

「喔...是我媽媽滷的嗎?」他笑著說。

「嗯」我說。(對!! 就是你媽媽滷的...)

「真的喔...那妳有邊吃邊想起我嗎?」他溫柔的問著。

「嗯..有想..」我說著。(想宰了你...)

「真的嗎!!」他開心的說著。

「我是想著...你怎麼會叫你女朋友,拿你媽的滷味來給我吃...」我冷冷的說。

「這...什麼???」他忽然不知道該如何接話。

「你的女朋友跟我同一家公司...」我說著。(露出馬腳啦...劈腿男..)

「是喔...」他尷尬的回答。

「嗯..」我說著。(看你還能說什麼...大渾蛋...)

電話那頭忽然沉默...

「那現在...是不是該說掰掰了呢?」我說著。

「我媽...不知道...所以...」他回答的支支吾吾。

「沒關係...」我說著。(最好別再說話了...否則我會開罵...)

「那...我們可以當朋友嗎...」他輕聲的說。

「不行...」我一肚子火,沉住氣的說。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對不起...」他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沒關係,掰掰...」我就直接掛了電話,心裡不知道罵了多少句混蛋。

掛了電話之後,我還看著我那個不知情的女同事,正在叫著我快去吃滷味呢?

過了蠻長的一段時間,都沒去買阿婆的滷味。

有天我剛好想買點東西再回家,忽然遇見了阿婆。阿婆叫住了我說:「怎麼會不喜歡偶兒子,阿海很喜歡妳耶!跟妳連絡都很高興溜...怎麼會說不合適啦...阿海難過好多天呢?」我苦笑跟阿婆說,感情是不能勉強的啦...還有我工作太忙沒辦法專心談戀愛...阿婆搖搖頭跟我聊了幾句就走了。

我看著阿婆的背影想著...「欸...我怎捨得跟阿婆說...你兒子劈腿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7573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險為夷
2007/03/08 00:41
化險為夷ㄉ感覺好像是說大ㄟ遇到ㄉ都算妖魔鬼怪喔~~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
2007/03/07 02:43

那個邊講電話    心裡邊OS的畫面有好笑到

只是......

大ㄟ:妳的遭遇怎麼都這麼曲折啊

這不是一般人可以辦到的

我都很難想像

不過每次妳都化險為夷

這是好的結果啦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親 ... 通常我都會強調 ... 認識朋友都 OK ...
2007/03/05 09:24
相親 ... 通常我都會強調 ... 認識朋友都 OK ... 如果有那種,第一次出去碰各面,吃個飯... 就一直不斷鼓吹我要去追對方的介紹人 我一定會把她/他這個介紹人列為拒絕往來戶 ... 從此爾後,所有他說要介紹的,全部謝謝不連絡 ... 所以,朋友要幫我介紹的話,我都會說 不然,我們就找一群人,一起出去玩 ... 不然,多找幾個,一起出去吃飯聊天 人多場面才不會僵掉ㄚ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ㄟ~~~~~~~~
2007/03/01 22:27
怕相親的...彆扭~天呀!你都去多少次ㄌ呀!還怕ㄟ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蘇ㄟ
2007/03/01 18:56
那都是陳年往事啦...現在的我還蠻怕相親的...彆扭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就別再相親了
2007/02/27 20:12
直接給他結婚就搞定了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順便分享咖啡的意思喔...
2007/02/27 01:11
"co"是一起的意思, "ff"是兩個真正的朋友 ,"ee"是一起enjoy....COFFEE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同學也很好笑~
2007/02/19 21:53

因為他們家開便利商店ㄉ~然後她媽媽又是"剛溫喔"那ㄍ虔誠佛教徒

ㄚ就常常有她媽媽ㄉ師兄姐帶著人來買東西......

哇咧~常常都嘛被看~難怪常覺得店裡常有怪人一堆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命啦...
2007/02/19 21:41
如果遇到正經的...我應該不會還呆滯家中咧....

不會爬牆的蜘蛛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
2007/02/19 20:52

怎麼妳每次相親...都沒有一次正經的

好奇怪喔!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