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參加前男友的婚禮 (二)
2007/07/23 12:37:48瀏覽1664|回應1|推薦30

在他唸大學的這四年,我也因為他的關係,認識了他的許多死黨...

還記得我跟他這些同學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還真是精彩。那是他的一位室友生日,要在他們租的宿舍辦個派對,我前男友就說,這樣剛好可以把我介紹給他們這些好友認識,也讓我感受一下大學生的生活。那天,我跟他一同前往,其實我蠻緊張的,因為第一次要見他的同學,又是第一次去男生宿舍... 所以心情很複雜。當我們把門一打開,看見二十多坪的房子來了十幾個男女同學,而在我們一開門的時候,所有的聲音都停止,看著我... 而我的呼吸也瞬間暫停....

大概停了十秒吧...詭異的十秒,大家似乎又當做沒事的聊天,而我男友則是開心的拉著我去跟每個同學打招呼,說「這是我女朋友.....。」  我被他拉著介紹的很不自然,而且也感覺他們這群朋友的反應怪怪的。後來我才知道,因為這仁兄在大學可是赫赫有名的電力公司,蠻受女生青睞,結果,那天帶我出場是個清湯掛麵大餅臉外加肉肉的高中女生,真是跌破了現場所有人的眼鏡,所以那天出席生日會的同學,每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才會有那詭異的反應... 可是,我後來還是跟他這群死黨,個個都成了莫逆之交,大概我的親和力勝過美麗吧。

原以為大學畢業了,他可以回台北,我們也許可以更接近彼此....世事詭譎,他竟申請到德國的大學要去唸研究所兩年,他問我:「該不該去?」我跟他說:「那你又為何去申請呢?要去就去吧...機會難得呀 !」

他去了德國兩年,每天都會打通電話給我,從他電話中的描述,才知道中國人要在當地唸書工作有多辛苦,而且學費貴得嚇人。他總是愛問我:「妳有乖乖在台灣等我嗎? 」,而我卻從不問他:「你在德國有給我亂搞嗎 ?」因為兩地如此遠,除了信任,誰又能保證什麼。

兩年後,他學成歸國。這時,他媽媽時常身體不適,他們家的親戚都在加拿大,他也擁有加拿大的身份,他媽媽希望他能去加拿大發展,也因此透過關係替他安排在加拿大有份不錯的工作。

這回可是移民了... 他堅決反對要去加拿大,原因是我不能去。

那時,我家中的經濟壓力更重,身為長女的我,怎可能放著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不管,一個人去過日子呢 ? 更何況他媽媽從不喜歡我,覺得我跟他兒子不配,也怪我說當初他兒子大學沒考好,就是因為認識我。我從未見過他媽媽,並不是他不帶我回家,而是我不去。就寡母獨子的關係,如果有個第三者要挑戰,那可是會辛苦一百倍。我曾經試過透過電話,想拉攏好關係,但是他媽媽的厲聲厲色,實在讓我不敢恭維。而他兒子這下不去加拿大,我想我又罪孽深重,我跟他說:「你去好了... 你媽媽年紀也不小了,這兩年你去唸書不在台灣,我想她一個人在台灣沒人照顧,也待怕了,我又不方便前往探視,你媽媽的兄弟姐妹都在加拿大,互相也有個聊天的伴,你現在應該是媽媽最重要,先把她安頓好,我們都還年輕,有的是在一起的機會呀 !」我又說 :「你先去好了,我先把我家的狀況安頓好,你也先把你媽媽的狀況安排好,說不一定,一年後我就可以過去了...」

他想想也好,千叮嚀萬交待的說,如果要他回台灣幫忙一定要告訴他,而且,要記得喔...「一年,我們要在一起喔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1109078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心ㄟ
2007/07/25 21:33

這算很有心ㄌ耶~老大

男生肯配合到這樣,表示真ㄉ很愛你啦!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7-25 22:56 回覆:
呵...十多年了...也搞不清楚是愛,還是習慣了...男人喔...通常好像得不到的最愛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