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參加前男友的婚禮 (三)
2007/07/23 14:32:29瀏覽1782|回應2|推薦27

第一個一年已經過去了...一年來他在時差八個小時電話中,不斷不斷的提醒我。而我卻遲遲無法給他一個答覆...

第二個一年過了一半,他的工作漸漸上了軌道,華人在美加地區要求得在工作上的肯定,是需要花很大的功夫及挑戰。接下來他的電話漸漸少了... 而我也慢慢的習慣隨時會失去他。第二個一年快結束的時候,接近耶誕節的一個晚上,他打電話跟我說:「他阿姨幫他介紹了一個女孩子,是華人,還是個留美的碩士,家中環境很好,現在加拿大修另一門學科的碩士學分,他媽媽覺得不錯...。」 我口氣平靜說:「你媽媽覺得不錯 ? 那你呢 ?...」  他問了一句:「妳不會來...對不對?」。 我說:「目前不會...」,電話那頭沉默了數秒之後,就把電話掛掉了。而電話這頭的我,不知為何的,眼淚掉了下來....

透過朋友得知,他結婚了。 而我的日子,也因為家中的問題解決了,工作穩定,一切都算平和的過日子。他,我似乎已經把他放在心中一個不想去碰的地方。

又過了一年,我正在上班,接到他的電話。他的聲音有點緊張...說:「我在台北,妳可不可以出來一下?」我嚇了一跳,這麼久沒見了,他是怎麼了? 我問他:「你怎麼忽然回來 ? 發生什麼事了...」,他似乎不想多做解釋,我想應該不會怎樣吧 !於是跟老板下午請假,跟他見了面。

我們約在永康街的一家咖啡廳見,我一見他,差點認不出來。他五官清秀依舊,但是一臉憔悴,瘦了一大圈,他一看到我,眼眶就紅了... 我看著他,想著你是到底怎麼了...怎麼把自己弄成這個樣子呢 ? 原來,是他老婆瘋了。他結婚的這段日子,他老婆個性好勝好強,所有事都要事事追求完美,她總覺得自己沒有安全感,又加上婆媳互動很差,他夾在中間很為難,他老婆老懷疑他外遇,他媽媽又一直說媳婦怎麼沒懷孕,工作壓力大到他快喘不過氣來了...直到有一天,他發現他老婆會自殘,又把他所有的衣服,全用剪刀剪破,他覺得事態嚴重,送他老婆去醫院,醫生說是已經精神分裂了...之後,他的岳父也已經同意他們離婚。

他說這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了,這三個月以來處理這些事也快把自己逼瘋,他媽媽一直怪自己是她幫她兒子娶錯媳婦,每天以淚洗面。他跟公司請了一個月的長假,休息一下陪媽媽散心,順便調整自己的腳步,就想到要來台灣,看看我...

我聽著他說,看著他的眼神,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忽然覺得好陌生。好久了...這個人怎麼會這樣的出現,是這個人嗎 ? 還是,不是呢 ? 大概是我望了他太久出神,他忽然說了句:「我這樣都是妳害我的 !!」我先是一愣,然後笑了起來。他大概沒猜到我會笑,有點訝異。我笑著說:「還好我沒去... 否則瘋的可能是我...。」他被我一說,莫可奈何的苦笑了一下。

接下來沒幾天他就回加拿大,而後他的連絡電話又開始了....

我相信,距離跟時間是愛情最大的敵人。我對他的感情,在時間及距離的摧殘之下,早已經禁不起考驗,甚至在他結婚的剎那,我想我的心應該已經死了...只是我沒有過度的反應而已。我開始懷疑自己的愛情,並且想要獲得更多的資訊,來確定我是否要繼續跟他走這條路...

接下來的日子,他電話中的聲音,開始從無精打采漸漸的神氣活現起來,他說話的精神從有氣無力到生龍活虎,我可以感覺他從挫折中走了出來...也可以感覺,他走出了陰霾。而我是他口中的活力來源...感覺上我好像是「蠻牛」的意思。

大概我們兩個這樣的關係,又牽扯了一年多吧...我沒法去加拿大,他沒法常回台灣長住。兩人的關係又陷入膠著... 這回他沒叫我要跟他回加拿大了,因為我的工作穩定,所有的生活習慣都在台灣,他也知道叫我離鄉背井是不容易的,雖說我可以常出國去旅行,但是叫我在加拿大長住而不要工作,在家洗手做羹湯是困難的。而且,他知道我如果去加拿大一定會很寂寞....

之後,對這樣的關係,我漸漸感到疲累...直到有一天,我認真的跟他說...我們這樣是行不通的。你是獨子,你媽媽一輩子的希望都在你身上,而我呢 ? 如果真屬於你的,老天會給我們一個方法來解決,但是看起來是沒有...對不對... 你該認真想想你的未來,我們不能再繼續牽絆彼此了,他沉默不語....

這樣大概又過了一年吧...這位老兄在加拿大找到了另一半,又結婚了....

而我去參加的那場婚禮,就是在台北補請的喜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1109386

 回應文章

秋天的單眼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12 20:50
無法用言語表達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闆
2007/08/06 13:01

老闆:「來一箱"蠻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