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當時年紀小: 純純的愛
2007/06/20 18:20:13瀏覽1368|回應6|推薦19

那一年,我們都很年輕,一個剛上國中,一個剛上高中....

他家在我們家巷口開了個便利商店,那正是投其愛吃的我所好,不免常去光顧。他有雙大大的眼睛以及溫柔的笑容,因為家中人手不足,時常需要放學後,就幫父母看店,而我也常放學後,需要去買點零食填飽肚子,一段時間後,兩個人就有了奇怪的感覺....

純純的感情,說不出的有趣甜蜜,年輕的情愫,總是單純的沒有夾雜一絲現實,我喜歡跟他在店裡聊天,他老是給我一堆新產品的試吃品。也許都還是學生,所以面對家長,總有些膽怯,因此每當他父母出現時,我就得若無其事的挑選東西,或是不小心我爸媽出現店裡,他也得假裝努力一次一次的算錢....

他因為就讀明星高中,下課時間比較晚,我會比他早下課到家,但每天在差不多的時間,他會特地繞到我家的陽台下,抬頭望望我是否在家,而我也習慣每天期待的在陽台上,給他一個甜甜的笑容。

有一天,我如常到他家買東西,他的父母正好在,我們不方便談天說笑,我只好把要的東西拿好,請他算錢。今天的似乎有些緊張,他一樣一樣的東西慢慢地算著時,忽然在我的袋子裡迅速丟了張紙條,然後頑皮的眨眨眼,把東西交給我。我剎時臉紅心跳,魂不守舍的離開了便利商店,我迫不及待的打開紙條,裡面寫著:「明天星期六,我們下午一起去圖書館好不好?我一點鐘會在208號公車站牌等妳。」「這是約會嗎?」 我心裡緊張想著。

從接到紙條後到隔天的早上,整個人跟心就像愉悅的小鳥似的開心亂跳,跟媽交待一下說去圖書館,就急著去赴約。到了公車站,他已經在那邊等了,還是保持溫柔的笑容,因為圖書館距離不遠,他說:「一起走路去吧!」一路上,我們開心的聊著、笑著。忽然,天空下起了毛毛雨,他用他的書替我擋雨,讓我覺得連雨都下的美極了。

學生時代的我們,似乎都很有能耐的走,也覺得周遭的一草一木,都是那般的詩情畫意。那條走了三十分鐘的路程,一點也不覺得遠及疲累。到了圖書館,兩個人面對面的坐著,他開始靜靜的看書... 而我卻靜不下心來。我偷偷地看著他,心想:「哇!好長的眼睫毛」「好濃的眉毛喔!」...忽然,他一抬頭對著我的臉,吹了口氣,細聲說:「看書... 」我想我的臉,應該是紅透了吧!

時間飛快,一個下午就過去了,我也沒心思在書上,他倒是老神在在的看完一本又一本書,只是有時候他書看久了,會抬頭看看我,然後露出迷人的微笑,那時,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是該放在哪裡。

「走吧!該回家了!」他看看手錶說著。我想,也該回家吃晚飯了... 一起走回家的路上,我好希望能再下場雨,這樣就能又拉近彼此的距離,只可惜老天爺沒聽見我的心聲。我心不在焉的走了一段路後,一不小心我的書沒拿好,唏哩嘩啦掉了一地,自己也差點被書絆倒,他幫我把書撿起來後,就把我的書拿著,更順勢的牽著我的手,說著:「嗯...這樣就不會跌倒了!」我害羞的看著他,他也臉紅了...

我們倆就手牽著手的走著,在兩邊都是木棉花的人行道以及夕陽的陪伴下,回家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103845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 . 溫馨的幸福
2008/01/18 16:31

雯婷就讀小學一年級,為了上下學方便,假日回家,平常與姑婆同住。

當年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加上餘震波及,北縣的水電供應總是斷斷續續

的。

起先是好奇,雯婷吵著放棄休假,跟著姑婆進入水電交通都輪不到搶修

的荒山間。看著孤單的姑婆,背著燈 . 提著桶,舀澗水 . 清糞尿 . 餵食 .

放風。

雖然我們都依照收容所的要求,支付了托養的各種款項,負責人理應盡

力將保育工作做好, 但是純潔的童心, 無私的真情卻激發了她。

雯婷投入救狗的行列,她絲毫不計較面對的是令人作嘔的髒亂。 她和

姑婆不辭辛勞也不避風雨 ,每一天到新店協力園照顧流浪動物,看著

牠們腳離鋼索, 在乾淨的地上玩耍,人類和動物 一同享有片刻自由 .

溫馨的幸福。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可惜
2007/06/24 20:56

好美的感情

妳的敘述讓我身歷其境

彷彿就在一旁見證你們的純純的愛

好甜蜜哦

沒有繼續下去變成青梅竹馬的愛情真是可惜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6-25 01:12 回覆:
君ㄟ...就是沒有繼續才會美吧 !!

陳阿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上國中=小六才畢業!!
2007/06/24 20:33
真不知該說多莉阿姨是早春?還是早秋?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6-25 01:11 回覆:

我看甘ㄚ...你是皮癢,找屎!!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7/06/21 22:12

508是龍貓公車吧!

我來亂ㄉ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接下來喔...
2007/06/21 09:49
因為我搬家了... 就沒啦 ~~~~ ...還有喔...208跟508的關係....因為都是公共汽車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知道~
2007/06/21 04:15

手牽手之後呢?

208和508公車真的沒有關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