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媽媽出國去(下)
2007/07/26 23:12:37瀏覽879|回應1|推薦21

接下來幾天的旅遊,由於我會說點英文,可以協助導遊麥克處理這些婆婆媽媽的小問題,所以這些婆婆媽媽就對我有些依賴。而那個帥哥麥克導遊由於帶得生動有趣,不時被征召到另一車去服務,更讓我們這車沒水準車的人心生委屈,覺得權大勢大,後來是因為導遊麥克的堅持要留在我們這車,才讓我們這群婆婆媽媽心裡平衡一點,我儼然是麥克的小助手,又跟他年紀相當,自然也就比較有話聊,一路上麥克就一直跟著我跟我媽媽走在一塊,一方面聊天,另一方面我也可以稍為幫他處理一些狀況。

那時老板的女兒也有參加這次旅行,這樣同團有兩個未婚的女兒,不免被拿來比較。一個是老板的女兒,一個是女技術員的女兒,身分上上下職位區別,這群婆婆媽媽就會很認真的來比較來當做這幾天的八卦話題,不外乎是... 「老板的女兒瘦巴巴啦,看我們這個多莉又高又白又有肉啦...」「老板的女兒...英文不輪轉啦...  看我們多莉會講英文咧...「 那個麥克不錯啦...去給他追回台灣啦...」我宛如是她們這群婆婆媽媽的面對高權力單位炫耀的武器,感覺上有我,她們在老板及領班的前面走路有風咧...也讓我覺得這群婆婆媽媽單純的很有趣。

在澳洲要搭國內班機從墨爾本到布里斯班,這一下子澳洲空服員不會說中文,這些婆婆媽媽就有點緊張了...

飛機開始飛上天空才一陣子...有個婆婆媽媽就有個空服人員拿了杯可樂給她喝,羨煞了身邊其他的婆婆媽媽,就問她說:「ㄟ...妳那ㄟ工英文喔... 夠鐵可樂乎哩喝咧...(翻譯 : 妳會說英文喔,空服員還拿可樂給妳喝)」 那個拿到可樂的婆婆媽媽一臉疑惑說 : 「哇罵悶災啦... ㄚ兜阿嘎哇共一堆哇聽模ㄟ位,哇想伊口林悶哇係都幾團ㄟ...哇丟共可樂旅遊啦 !! (翻譯 : 我也不知道耶,外國的空服員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我想她是問我參加那一團的,我就說是可樂旅遊啦)」原來是瞎打誤撞,大家聽了就笑了起來。

再來,空服員要開始上點心,餐點有兩種:牛肉跟魚。空服員一個接著一個問:「Beef or Fish..」,剛好問到距離我不遠的一個婆婆媽媽時,我就聽到那個婆婆媽媽說:「屁股、費企..嘿啦..甲咖琛就費氣啦...(翻譯 : 屁股麻煩,吃屁股很麻煩啦...」然後轉頭問我...:「多莉呀...這係瞎咪伙ㄟ屁股呀...(翻譯 : 是什麼東西的屁股呀?)」我笑笑說...「阿姨,空姐是問妳要牛肉還是魚啦...」,那婆婆媽媽馬上說 : 「No..屁股...宜丟吼.(魚就好)。」看那空服員還是一臉不解,我只好跟空服員說 : 「fish, please.」真的是一群可愛的婆婆媽媽。

後來在免稅店裡,還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呢 ...

因為台灣婦女們都是很節省,要指望她們買東西回家,除了精打細算之外,大多都買些單價不太高的東西當紀念品。而到免稅店導遊跟領隊多少都希望旅客能多少買一點,我們那群婆婆媽媽總覺得價錢有些貴,遲遲不知道該買些什麼,就在那慢慢逛聊天。而老板及其他員工們可是大手筆的選購了健康食品,羊毛被,綿羊油...等。我們那個帥哥導遊,早就被老板要求去介紹一些東西的在身邊伺候,我們這群被認為不會買什麼東西的婆婆媽媽,就自己逛自己的... 媽媽問我要不要帶點東西回去,時常出國旅行的我,免稅商店東西對我似乎沒什麼吸引力,覺得台灣什麼都有了... 忽然眼睛一亮,澳洲金幣...我想澳洲要離開英國託管了... 澳洲金幣在未來應該不會再有英女皇的像,而且有隻好可愛的袋鼠喔...

媽媽看我在看金幣,就說買金幣回去好了,可以紀念保值,也可以當項鍊飾品,媽媽一口氣大手筆買了四個送給我們家四個小孩。而我買了正統澳洲產品無尾雄娃娃及王八娃娃,去結帳的時候,那個結帳員張大了眼... 似乎覺得不可思議,當然我們並沒有被特別注意。只是等到所有人在門口集合,而那個麥克導遊從免稅店出來時,眉開眼笑的說... 原來真正的識貨金主在這兒。這下不得了了... 之後這些婆婆媽媽要買什麼就一定跟著我。

後來到其它商店去買東西,也是很有意思。這些婆婆媽媽英文不通,還喜歡晚上到處逛街,一群台灣婦女浩浩蕩蕩進老外店裡,也蠻恐怖的... 那時我就很痛苦,因為這些婆婆媽媽簡直把我當快譯通,例如要我說一些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英文,像是衣服會不會縮水啦,起毛球啦.. 或是尿酸可不可吃啦...高血壓可不可吃... 最怕那些婆婆媽媽只要看到老外新鮮,動不動就跟人家說:「哈囉!!哈囉!!」讓人家外國人也搞不清楚,一堆東方人幹嗎跟他無緣無故say hello...

想想這些有意思的事也已經過了好久... 媽媽早就退休了,而這群婆婆媽媽也在公司經營外移到中國大陸,大多被資遣,而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故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1117528

 回應文章

凡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漲幅50%的澳幣您們買了嗎
2007/07/27 20:11

幣值已經差粉多了耶 

妳此次在購物的衝動度相對上回絕對大幅銳減對吧

唉 我是探親行程改在台幣上漲以後再說啦


風的朋友~~~*Righlonry*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7-30 11:18 回覆:
呵...幣值難抵擋我血拼的熱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