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市柳川變髒臭 議員罵台中市府擺爛
2019/03/16 14:40:48瀏覽102|回應0|推薦0

台中市柳川整治成果深獲民眾肯定,並成為遊客打卡熱點,但市府改朝換代後,水岸邊卻充斥廢棄物、植栽枯萎,雜亂不堪,河道也出現死魚,散發惡臭,讓人不忍卒睹,市議員江肇國昨日痛批,市府故意擺爛。

 

 

Saint-Saëns: Symphony n° 3 "Organ Symphony" [Georges Prêtre]

 

【摘要2019.3.5.自由】台中市柳川整治成果深獲民眾肯定,並成為遊客打卡熱點,但市府改朝換代後,水岸邊卻充斥廢棄物、植栽枯萎,雜亂不堪,河道也出現死魚,散發惡臭,讓人不忍卒睹,市議員江肇國昨日痛批,市府故意擺爛。

議員江肇國卻接獲友人陳情指出,二二八連假期間專程自台北來柳川觀光,抱怨水岸景色大不如前,不但環境髒亂,河川還散發惡臭,讓人大失所望,直言他不想再來柳川一遊。

江肇國昨日現勘,發現河道堆積大型家具、寶特瓶等廢棄物,水草、野薑花枯萎、雜亂,水質惡臭還出現死魚,邊坡土壤流失已光禿一片,令人痛心;他痛批,市府故意擺爛前朝柳川整治政績,也不禁讓人擔憂施工中的柳川二期工程。

 

休市日推廣閱讀 台中市文化局挨批敷衍【摘要2019.3.5.自由】台中市府文化局行動圖書車昨首度開入傳統市場,卻尷尬碰上例行休市,讓不少攤商傻眼,質疑沒有人潮,書是要給誰看?根本是作秀。市議員鄭功進直批,文化局敷衍了事,不接地氣;文化局回應,下個月會挑非休市日前往推廣。

鄭功進批評,連週一休市的基本常識都不清楚,還誇談推廣市場閱讀,不免令人懷疑是橫向聯繫出錯,或是文化局敷衍了事;他又指出,建國市場是全台灣最大的公有零售市場,建議盧秀燕市長多來了解民情,才不會做出不食人間煙火的決策。

 

重劃區弊案撈61 長億少東遭訴【摘要2019.3.5.蘋果】長億集團少東、前立委楊文欣等,被控增設468名人頭地主,讓富有公司取得承辦黎明自辦重劃,再虛增拆遷補償及公共設施工程費共12.7億元,藉以獲取1.2萬坪抵費地,若以市價每坪最少50萬元計算,牟利逾61億元,台中地檢署昨依背信等罪起訴楊文欣等14人;楊父楊天生則因查無不法簽結。

台中黎明自辦重劃區(即單元二)緊臨台中市七期,總面積約186公頃、土地所有權人2619人,是台中面積最大的自辦市地重劃區,富有公司承辦該重劃案,帳面成本支出69億元,以重劃區土地抵償取得7.5萬坪土地,其中不乏灌水、虛增支出牟取土地暴利,檢舉信函滿天飛,3年前特偵組和台中地檢署展開追查。

 

柯文哲「假掰」【摘要2019.3.5.自由 符興仁】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在以色列機場席地而坐,行李任意置放,被批評丟臉丟到國際上。柯市長昨天出面反嗆:台灣社會很「假掰」。筆者忍不住要鄭重告訴柯市長:假掰的人是您,您該做的是反躬自省,而不是出面罵人,更不應該一竿子把全台灣人都跟假掰畫上等號。

首先,柯市長在國際機場席地而坐、滑手機、充電,且任意棄置行李於走道的照片,是他自己貼在臉書上的!為何要這樣做?

難道不就是意圖展現親民、接地氣,以博取好感?但是「討拍」失敗,被批評無知又無禮,卻因此「見笑轉生氣」,請問:假掰的,不正是柯文哲自己嗎?

其次,過程中,柯市長曾解釋:在國內機場,自己都是「站著」充電、滑手機,在以色列,因為沒有人認識,所以改成「坐著」,在國內和國外有不同的禮儀自我要求,怪怪的,柯市長在暗示以色列水準就是如此嗎?

至於立委質詢外交部,難道不能為出訪的首都市長交涉一處貴賓室嗎?外交部的回覆是,可以的,而且確實也做了,但是柯市長方面委婉拒絕。請問:明明有貴賓室可用,卻刻意要表現出像是個流落街頭的中國大叔,誰在假掰?

台北市議員爆料,柯市長不只棄用貴賓室,還要求空服員不要靠近,要離他遠一點,請問:這樣的要求是何用意?要營造什麼樣子的形象?假不假掰?

古人說: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貴為首都市長更須謹記,更不該被批評就口不擇言回罵台灣社會假掰,把全部台灣人拖下水!太不應該了!

 

感想:

1.          柯市長昨天出面反嗆:台灣社會很「假掰」。這是刻意營造出來的話語嗎?還是反射動作?

2.          不論如何,假掰,這二字都可以反映出柯市長的家教這很可能是柯市長的父母親,長期在家使用的共同語言,柯市長從小耳濡目染,養成習慣。

3.          假掰,這二字都可以反映出柯市長的家教這很可能是柯市長的太太、小孩,平常在家使用的共同語言。

4.          假掰,這二字都可以反映出柯市長的家教這很可能是柯市長的幕僚群,平常所共同使用的言詞。

5.          明明有貴賓室可用,卻刻意要表現出像是個流落街頭的中國大叔,誰在假掰?行為是不是家教教出來的生活習慣?

6.          柯市長刻意要表現出像流落街頭?還是他要努力學起來,好教導他的家人來模仿他?

7.          依據教育學專業,身教,重於言教。

 

北市「助妳好孕」無效? 出生人口創8年新低【摘要2019.3.5.自由】搶救生育率,台北市政府2010年起推動「助妳好孕」專案,每年砸30億元提供生育補助、育兒津貼及孕前健檢等。然而,北市去年仍是全台最晚婚、最晚生,不僅結婚對數比前年少近千對,去年出生人口數更創八年新低;另外,迄今也僅有三萬多位市民接受專案中的孕前健檢,只佔婚姻人口二至三成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婦產科主任詹景全提到,「助妳好孕」補助方案自2010年開始,迄今僅三萬多位市民接受孕前健檢,約佔婚姻人口二至三成,顯見許多民眾仍不知可運用相關補助檢查

 

掃興 5車出遊全遭噴漆刺胎【摘要2019.3.5.蘋果】苗栗有民眾趁著228連假,與親友分別駕駛5輛車到宜蘭遊玩,入住民宿後,將車停在老闆提供的停車位上,未料隔天竟發現5輛車共20輪胎全被刺破,車身還被環繞式的噴上藍色油漆,民眾當場傻眼,直呼:「真是令人難忘悲慘的一天!」

警方指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犯嫌是名戴安全帽、口罩的中年男子,已鎖定特定對象追查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2515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