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適合給什麼時候的寶寶吃
2018/03/28 15:55:22瀏覽56624|回應0|推薦0

為了保證人體內特別是嬰幼兒體內形成正常菌群,可以在嬰幼兒飲食內增加一定的益生菌。益生菌可以促進嬰兒的腸胃蠕動,緩解消化不良便秘的症狀。給嬰兒婦嬰益生菌可以選用已經含有益生菌的食物,比如酸奶、含有益生菌的嬰幼兒配方奶粉等,也可選用特殊的益生菌製劑。可以寶寶益生菌應該什麼時候吃呢?

1、孕婦在孕期的第三個月開始添加含益生菌食品補充劑,在哺乳期間,也應繼續添加。這樣嬰兒就可以從母親那兒得到足夠的益生菌了。

2、消化不良、牛奶不適應症、急慢性腹瀉、大便乾燥及吸收功能不好引起的營養不良時,都可以給小兒補充益生菌。

3、剖腹產和不是母乳喂養的小兒不能從媽媽那兒得到足夠的益生菌源,保護健康的腸道菌膜不健全,可能會出現體質弱、食慾不振、大便乾燥等現象,也應該適量補充益生菌。

4、對於免疫力低下或者需要增強免疫力的特殊時刻,能夠有備無患。

5、帶小兒出行或旅遊時帶點益生菌類產品,如果小兒腸胃不舒服,服用後能夠有效緩解。

給寶寶服用益生菌的時候要注意以下事項:

1、將含有益生菌粉劑用涼開水約1CC攪和好,在給小寶寶服用。益生菌盡可能立即泡立即喝,以免失去活性而影響效果。

2、又或者可以擦一些益生菌粉劑在奶嘴或奶頭上,讓嬰兒在吃奶時獲得足夠益生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12359165&aid=11133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