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南作協2019年12月27日舉行年度大會
2019/12/23 13:16:52瀏覽568|回應0|推薦14

美南華文作協訂于十二月廿七日改選會長並慶祝第十二期「南軒集」出刊

成立逾廿八載的美南華文寫作協會訂于十二月廿七日下午三時舉行年度會議,並慶祝第十二期「南軒集」出刊,同時舉行新會長及理事會改選。地點在休士頓華僑文教中心203室。

南軒集的主要內容匯集2018-19 年間美南作協所舉辦的十次活動,其中以名家演講為主要內容,如知名媒體記者楊艾俐談:「我寫故我在 寫作的樂趣」、台灣雜誌龍頭老大「天下遠見」發行人王力行談「變局中的媒體」、哈佛訪問學者毛文芳教授談「明清人文畫像的抒情演繹」、朱琦老師談「蘇東坡在歷史現場」……正如會長秦鴻鈞指出,作家的演講內容談寫作的時代背景、或寫作的經驗和歷程,對於聽眾及會員的啟發良多,此外還有會員發表成果的新書發表會。本期的南軒集是由唐一美主編,編輯小組包括: 謝淑娟、劉緯、謝霖、錢莉、姚嘉為和石麗東,共由卅餘位會員執筆,恰遇佳節親友家人歡聚時刻,歡迎踴躍與會。

作協過去兩年活動之中以今秋郭小莊談京劇藝術,創下休士頓今年僑社國慶系列活動之中「單項」出席人數最多的記錄,會長秦鴻鈞回顧兩年任期,年她代表作協參加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舉行的北美作家協會年會,當選理事,今春三月又參加在台北天母召開的世界華文作家協會,且登台介紹美南作協近況。

作協理事會選務小組日前完成提名陳綺紅為下屆會長的程序,她自台大外文系畢業,來美後在波士頓東北大學取得教育學碩士,1976年隨先生及家人定居休士頓,除讀書寫作之外,喜好旅行攝影,一直熱心支持作協活動,近年因夫婿任職台灣公共衛生院研究員而奔波台灣和休士頓兩地,她期盼以相機捕捉美感,喚起環保意識,保護美麗的地球。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riterHouston&aid=131348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