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順勢醫學「以同治同」
2013/11/10 22:07:26瀏覽451|回應0|推薦22

今天看了一則新聞 順勢醫學「以同治同」台灣醫學週熱烈討論很吃驚

因為所謂順勢醫學也就是英文的” homeopathy” 我在學習自然醫療 (naturopathy)”時也有上過三堂課 我得見解是有點像咱的畫符醫療只是 順勢醫學將之稀釋到機乎是像白水一樣!  病人一定要小心噢!  我的觀點 順勢醫學就像是安慰劑 (placebo)只能治療 本來自己就會好的病 也就是說自體免疫系統能克服的病.  順勢醫學是心裡治療罷了!

以下 PO 俺今天讀到的新聞:

順勢醫學「以同治同」 台灣醫學週熱烈討論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你知道什麼是順勢醫學嗎?順勢醫學會榮譽理事長苑芝珊今天於台灣醫學週所舉辦的順勢醫學研討會中表示,順勢醫學起源於歐洲,已有二百多年歷史,風行於歐美先進國家,亞洲國家較少人知,因為亞洲多以西醫或中醫為主,但是歐洲反而選擇順勢醫學,而且順勢醫學整合於西醫之中;至於順勢製劑則是採於自然界物質,將其稀釋至非常微量後,用在病人身上,所以非常安全。

苑芝珊表示,順勢醫學的用藥法則是「以同治同」,例如洋蔥會讓健康人打噴嚏、流鼻水,當稀釋洋蔥到很小的洋蔥製劑,就可用來治療打噴嚏、流鼻水;順勢醫學就是運用此「以同治同」的觀念,而且順勢醫學以此原理,己經延伸出上千種的治療藥物。

苑芝珊榮譽理事長從小在法國長大,並且在法國習醫,回到台灣後,開始推展順勢醫學;她指出,順勢製劑因為其無毒性,所以非常適合小朋友和孕婦,而且在急性或是慢性疾病都有非常良好的效果。

人類目前尚不知順勢醫學在人體上的機轉為何,但是已有很多已發表的醫學研究,則是已證實順勢醫學是有效的。她舉例,比如皮膚炎病人,可經由蜜蜂製成的順勢製劑來治療,而蜜蜂被稀釋成非常小的劑量,大約是10的負30次方到10的負60次方,且以科學而言,只要是超過10的負23次方,就無分子存在。

另外,慢性腸胃炎病人可以用馬錢子植物的種子所製成的順勢製劑做治療,馬錢子的種子須稀釋成10的負18次方到10的負60次方;苑芝珊並說,有位個性急燥且工作壓力大的老板,不但有慢性腸胃炎,但也往往一急燥就急性發作,而馬錢子的順勢製劑就具有可同時治療急性與慢性腸胃炎,這位大老板在使用此順勢製劑治療後,腸胃炎因此獲得緩解。

順勢醫學會在台灣是由一群醫師組成,其宗旨是在推廣及教育順勢醫學,以促進民眾健康,近年來,已有相當良好的成效,也有很多媽媽使用順勢醫學.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loud&aid=941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