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醫學院與台灣醫學院的不同
2013/08/01 04:51:34瀏覽871|回應1|推薦25

最近好友問我為何只讀四年醫學院
我說破嘴也說不清
因為全世界美國醫學院是最不同的
以下是不同的原因:
要申請美國醫學院的條件:
讀完大學兩年課程(也就是讀大三時申請)
大學課程包括 :
兩學期生物(biology)
兩學期無機化學(General Chemistry)
一學期有機化學(Organic Chemistry)
兩學期物理(Physics)
以上都需有實驗室(laboratory) 課程
兩學期英文課程
醫學院入學考試成績 (Medical College Admission Test 或  MCAT)
老師介紹信
申請表格及申請費
理論上讀完大三就可進醫學院 (但多數醫學院勸學生修完學士文品)
讀完美國醫學院四年就穫醫學博士頭銜 (Doctor of Medicine – MD)
有的醫學院有七年課程獲雙醫學博士(MD 與 PhD Doctor of Philosophy in Medicine)
拿到醫學博士(MD) 然後考上醫師(phician)資格  還要當駐院醫師 訓練三年 (Internships)

台灣醫學院是高中畢業後讀大學醫學院七年(最後一年是實習) 獲醫學學士(Bachelors of Medicine - BM)學位.

我認識一位台灣來的蔡醫師在華大醫學院做有關 HIV方面的研究向我透露
美國醫師在做研究方面有些瞧不起台灣的醫師.  我猜是因為美國做研究大都有 PhD in Medicine 學位! 蔡醫師後來也有取得 PhD 學位.

"Admission Requirements
Medical school admission requirements vary from school to school. In general, most medical schools will expect applicants to have taken the Medical College Admission Test® (MCAT®), and to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types of courses:
One year of biology
One year of physics
One year of English
Two years of chemistry (through organic chemistry)"
摘自: https://www.aamc.org/students/applying/requirements/ 美國醫學院協會網站

聲明: 影視中英俊男生不是我噢! 若有儡同 純屬幻想!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loud&aid=8056510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09:52
壓扁也知道影片中的男生嘸是恁!
藍雲(BlueCloud) 於 2013-08-01 19:47 回覆:
哈哈哈!  就怕有人誤會啦!  所以先做聲明嘛. 
藍雲(BlueCloud) 於 2013-08-01 20:05 回覆:
by the way, 影片主角現應剛完成三年駐院!  現應到杜克(Duke)醫學院學外科手術 (surgery)了!  與我無關噢!  我是從他的錄影中得知消息的.